總統:金門大橋 亮眼觀光勝地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金門大橋隨著6月2日動土,將不再是過去被戲稱的「選舉浮橋」,且可以預見的是,這座「三分交通、七分景觀」的金門大橋,將是亮眼的觀光勝地。

馬總統在臉書(facebook)上貼文表示,連接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主體工程,在6月2日動土,雖然無法親自到場,他還是透過電話向鄉親傳達祝賀。

總統說,62年來,從古寧頭大捷到八二三砲戰,金門長期扮演防衛台灣本島的關鍵角色,也犧牲了自己的發展;身為本島居民,他心存感恩。

他指出,預計耗資新台幣73.85億元打造的金門大橋,除對金門的交通與緊急醫療有極大幫助外,更將是一座地標性的景觀大橋,希望藉此回饋金門鄉親62年來的犧牲奉獻。

總統表示,金門大橋預計民國105年完工,可以預見這也將是一個亮眼的觀光勝地。這座功能上「三分交通、七分景觀」的金門大橋,全長5.4公里,是最近剛過75歲生日的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的2倍長。

馬總統說,在台北市長任內訪問舊金山時,曾參加當地僑界舉辦的慈善長跑,沿著舊金山蔚藍海灣跑上金門大橋,到達對岸馬林郡(Marin County)再跑回起點。橋上冷冽清新的空氣、海天一色的金山灣美景,至今難忘。

他相信,金門大橋建好以後,將會創造更獨特景觀,帶動兩岸無窮觀光商機。

總統說,金門大橋有個當地父老戲謔的綽號─「選舉浮橋」,因為20多年來,每當選舉時,就有候選人信誓旦旦,當選後興建,但選後就沉下海去了。回想去年1月9日金門大橋引道動土時,他跟副總統吳敦義都到場致賀,看到幾位小金門80、90歲的老先生淚流滿面的說,終於能在有生之年盼到大橋動土施工,令人動容。

總統最後說,「再見了『選舉浮橋』,快來吧『金門大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