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包庇賭場案 9人被訴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7日電)高雄市警察局湖內分局員警涉嫌集體包庇賭場,高雄地檢署偵結,前分局長李德智等6名員警及涉嫌擔任白手套的前路竹區長王和雄共9人,被依貪瀆等罪嫌,提起公訴。

雄檢今天公布的起訴書指出,前高雄縣路竹鄉代表許益置及男子林景清,今年1月農曆春節期間,在路竹區一處倉庫,經營流動職業賭場,為規避警方查緝,於是託王和雄居間向李德智等員警關說與行賄共計新台幣30萬元,打通關節。

李德智等員警因此包庇許益置自1月22日(除夕)至27日(初五)止,在轄區經營流動職業賭場,獲取賭場抽頭金不法暴利147萬7900元。

許益置經營該賭場期間,湖內分局先後四度接獲民眾檢舉,但因有李德智等員警包庇,湖內分局一甲派出所所長呂建發每次獲悉檢舉通報後,即到許益置服務處泡茶,藉以向許益置通風報信,使許益置得以預先安排逃避查緝。

另外,湖內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郭明男等4名員警明知許益置在轄區聚眾賭博,到場查緝,在收受對方新台幣2000元或5000元紅包後,違背職務未向所屬機關通報或採取取締動作,即離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