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槍飛彈全命中 馬總統肯定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屏東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赴屏東恆春視導聯勇操演,不時與身旁的六軍團指揮官交換意見,當實彈射擊的4枚標槍飛彈全數命中標靶時,總統與在場觀賞來賓報以熱烈掌聲。

國軍聯勇101-4操演上午舉行,配合進訓部隊陸軍裝甲584旅實施基地期末實彈射擊測驗,驗證三軍聯合作戰計畫作為、聯合指管、兵火力運用與國軍聯合後勤支援等訓練。

軍方表示,這次操演精準彈藥射擊達百分之百,全部實彈射擊命中率有95%。

戴著鋼盔、穿防彈衣的馬總統約在上午8時45分到場,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等陪同出席;至於國防部長高華柱未出席視導,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高華柱因下午要赴立法院備詢,已向總統告假。

操演時程約43分鐘,馬總統全程視導,還不時拿起望遠鏡觀看。馬總統致詞時肯定國軍這次操演,不論是那一個軍種、部隊,都相當精準,代表平常訓練有一定成果;他非常感佩這次聯勇操演各參訓軍種精熟的戰技。

這次操演項目有空軍、陸航與砲兵掩護攻擊、海軍近海防空警戒、空軍緊急空攻、戰車特遣隊攻擊以及戰場追擊等項目;地面部隊也演練遭敵毒氣攻擊、敵電子干擾等狀況處置。

現場試射彈藥包括各式步、機槍彈、迫砲、榴砲、戰車砲、機砲、反裝甲標槍飛彈及火箭等;其中,標槍飛彈為這次操演唯一精準彈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