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日本碼頭 沖上俄勒岡海灘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中央社波特蘭6日綜合外電報導)1座去年被日本海嘯吞噬的巨大拔錨碼頭漂流15個月後,本週被沖上俄勒岡州海灘,是迄今為止被沖上美國西岸的最大殘骸。俄勒岡州當局正在研究如何把它移走。

這座碼頭昨天一大早被沖上俄勒岡州新港(Newport)北方的瑪瑙海灘(Agate Beach)。瑪瑙海攤位於波特蘭西南方約177公里處。

俄勒岡州當局聯絡波特蘭日本總領事館後,證實這是去年311震災中被海嘯捲走的日本碼頭,它從日本海岸橫越太平洋,一路漂流5500英里。

日本官員證實這座長66英尺、寬19英尺、高7英尺的碼頭來自日本青森縣三澤港。這座碼頭主要成份為混凝土和金屬,上頭還有一小片寫著日文的金屬銘板,上頭寫著2008年6月。

俄勒岡州公園與休閒局發言人哈維爾(Chris Havel)今天表示:「在被沖上海灘的物體中,這是第1件獨特到可以看出是被海嘯帶來的東西。」

俄勒岡州正與美西其他州政府、聯邦政府、非營利團體和其他單位合作清理殘骸。日本估計至少有150萬噸殘骸仍在海上漂流。

哈維爾說,當局正在考慮將碼頭從海灘移走的最佳方式,也考慮在海灘上直接拆解它或把它拖回海中。

日本總領事館副總領事村林弘文(Hirofumi Murabayashi,譯音)說:「有4個漂浮碼頭被海嘯沖走。另外3個仍下落不明,可能漂到別處或沉到海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