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富豪榜:瑞士為歐巨富天堂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中央社日內瓦6日法新電)瑞士商業雜誌「評估」(Bilan)報導,歐洲最富有企業家多選擇在瑞士定居。

名列評估商業雜誌的歐洲百大富豪中,約2/3巨富住在瑞士,包含瑞典籍首富宜家家居(IKEA)創辦人坎普拉(Ingvar Kamprad)。

86歲的坎普拉住在洛桑(Lausanne),他以360億美元身價稱霸評估富豪榜,大幅超過進入這份富豪榜的最低門檻50億美元資產。

坎普拉的財富估計超過西班牙服飾品牌Zara和全球紡織巨擘Inditex集團老闆阿曼西歐•奧爾特加(Amancio Ortega Gaona)。奧爾特加的身價預估高達340億美元。

經營C&A服飾連鎖店的布瑞寧克梅傑(Brenninkmeijer)家族總資產290億美元,名列第3。

整體而言,德國28名富豪攻占評估富豪榜,數量最多,俄羅斯26名富豪上榜居次。法國和瑞士9名進榜居第3,義大利7名富豪入榜,拿下第5。

從這份榜單可明顯看出,部分歐洲巨富為代代相傳的傳統產業,其中又以大規模市場通路、紡織和精品製造為主。從事新科技業的富豪則相對非常少,或許有些令人意外。(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