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富人稅針對性較強烈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7日電)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主張課徵富人稅;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富人稅針對性比較強烈,若高所得者關心國家稅收,政府可以想想辦法,讓他們有奉獻的機會,「應該有法可想」。

郭台銘昨天召開記者會,主張課徵「分配正義稅」,認為政府可藉此簡便課徵到新台幣180億元稅收;他說,早在3週前就有此想法,並打電話徵詢王金平的意見。

王金平上午接受媒體採訪指出,昨天一大早郭台銘打電話找他,表示要開記者會;王金平說,早在1個月前,郭台銘人在上海就曾打電話回台給他,希望不要再推證所稅,政府若缺錢,他願意找一些富人捐錢。

王金平表示,當時他向郭台銘說,這個方式「沒穩定性、沒長期性,法律也沒規定。」要行之於法律恐有困難;但郭台銘認為,可以從所得稅去想辦法,增列一個條款。

對於富人稅的立法問題,王金平說,這會期已不可能,且富人稅針對性也比較強烈,沒有立法,不穩定性高,若立法要如何規範也有難處,「如果他們有心捐錢,政府也可以想想辦法,讓他們有奉獻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