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十八大要入常 分析指胡溫習難答應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欣、汪穆紅採訪報導)最近,海外網站有消息人士披露,對於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及委員名額分配,軍方高層和眾多將領期望能分享常委名額,並獲得更多委員名額。評論認為,中共內鬥激烈,各派在海外都在放消息,不過,對於軍方的入常的要求,胡溫是不會同意的。

軍方要求入常並分享更多名額

6月5日《博訊》援引中共內部消息人士的消息說,對於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及委員名額分配,軍隊高層代表及眾多將領期望,給軍方一個政治局常委名額和數個委員名額。

甚至有將領提出,如果本屆全代會設9名常委,軍方應占2個名額;而政治局委員,軍方應占5個名額。將領們的普遍意見認為,軍方占1個常委名額、3個委員名額較為現實,其中,1個委 員名額應給武警部隊。

軍方入常將對胡習文官體制造成威脅

時政評論員章天亮表示,軍方代表進入政治局常委曾有先例。在89年“六四”事件後,劉華清因鎮壓學潮有功,曾擔任過5年政治局常委。

章天亮:“像毛澤東鄧小平,他們本來就屬於打江山的。而江澤民,當時是鄧小平讓他去做軍委主席,做一個核心。毛鄧江,他們都屬於個人獨裁性質的。即使在政治局常委裏有軍隊人員的話,對他們的最高權力也威脅不太大。”

但近年來,軍方高層始終只擔任政治局委員,不再有人擔任常委。十七大政治局委員現任25人中,僅有軍方郭伯雄和徐才厚二人。章天亮認為,這種局面是由於中共歷屆所謂核心領導人的背景、特性決定的。

章天亮:“為什麼軍隊後來不進常委了呢?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現在像胡錦濤,他是屬於文官出身。如果有一個軍隊的人在常委裏面的話,這個軍隊在常委裏邊勢力就太大了。胡錦濤他作為一個文官出身,在江澤民十六大之後上臺,不存在共產黨的核心問題。”

章天亮認為,如果在十八大之後,有軍方人士進入政治局常委會,對習近平來說,就是一個非常大的威脅。因為習近平本人沒有軍方背景,目前還不是一個強權人物,還控制不了軍隊。實際上,現在中共的高層內部,它的權利爭奪,各派之間的平衡和妥協,都是靠實力講話的。

章天亮:“那麼如果有軍人進常委的話,那這個人的實力會更強大。所以,作為習近平或者是現在的胡溫來講,他們都應該是不希望有軍隊的人入常的。現在每當中國周邊出現問題的時候,不管是黃海問題啊,菲律賓南海問題啊,或者是北韓這邊出現什麼事情,你會發現軍方都會發出他們的聲音。而他們的聲音常常是跟政治局常委這一級別的聲音是不一樣的。”

十八大前軍頭頻繁向胡錦濤效忠表態

自王薄事件以來,胡錦濤越來越抓緊軍權,多次通過《解放軍報》警告全軍及軍中異己他對軍隊的統帥權。以郭伯雄為首的各大軍區、各大軍兵種將領,持續罕見地公開表態,對胡錦濤領導的黨中央表忠誠。據不完全統計,軍頭軍報已連續幾十次表態“效忠”胡錦濤。

評論員夏小強認為,雖然胡、溫聯手習近平在與血債幫的對決中已佔優勢,但是軍報的不斷表態警告,也說明軍隊中血債幫的勢力和隱患沒有完全解決。十八大推遲召開消息的放出,可能就是血債幫面臨清算而放出消息,達到拖延時間積蓄力量反撲和增加政局變數的機會。

夏小強:“到十八大召開只有不到半年的時間了。在這一期間,胡溫一方必須完成對周永康的公開處理。在此之前,還必須完成對軍隊血債幫勢力的清除。要真正和血債幫攤牌的時候,是要正面面對和解決法輪功問題,不解決這個問題,前期做的一切努力都將白費。”

章天亮再強調,一旦軍方進入政治局常委之後,中國可能又一下變為軍人獨裁,或者帶來中國共產黨的進一步分裂。

“所以我感覺,作為胡錦濤,特別是習近平和李克強,如果他們希望能夠保持一個所謂文官政治這樣的一個體制,他們也不會希望被軍隊的人威脅,”章天亮說:“包括在十八大之後,可能把政法委出局,都是同一個原因。因為政法委的權力太大,它在地方把持權力,它對最高權力是有威脅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