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警:林俊屍塊包裹內附字條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中央社蒙特婁7日綜合外電報導)調查加拿大分屍命案的蒙特婁警方今天指出,裝著中國大陸留學生林俊屍塊的郵遞包裹中附有字條,不過由於擔心出現模仿犯,警方拒絕透露字條內容。

蒙特婁警官拉弗朗尼亞(Ian Lafreniere)說,保守黨、自由黨和至少1間溫哥華學校收到的包裹內都附有1張字條。他拒絕透露字條向誰傳達訊息、訊息內容為何,以防刺激模仿犯。

蒙特婁街上今天出現1隻塑膠做的假腳,令警方擔心模仿犯出現。拉弗朗尼亞說這隻假腳非常擬真,可能是電影拍攝道具。

綽號「加拿大殺人魔」(Canadian Psycho)、「蒙特婁屠夫」(butcher of Montreal)的麥格諾達(Luka Rocco Magnotta)涉嫌用冰錐殺害林俊,肢解屍體,並將他的左手和左腳寄給加拿大保守黨和自由黨。

溫哥華2間學校本週也收到從蒙特婁寄來的屍塊,包括1隻右手和1隻右腳,警方說他們將進行DNA比對,看是否為林俊屍塊。

蒙特婁警官拉弗朗尼亞說:「這些正是我們在尋找的肢塊。」不過林俊的頭部仍下落不明。

拉弗朗尼亞說,麥格諾達可能住過或經過溫哥華,但無法確定他是否與這2間學校有關。美國成人影片資料庫(Internet Adult Film Database)伺服器管理員凡塞提(Jeff Vanzetti)說,麥格諾達2003年曾為溫哥華1家A片公司工作,但不確定這部影片是否在溫哥華拍攝。

警方說麥格諾達在公寓自拍殺人分屍過程並上傳至網路,還包括吃屍體的鏡頭。美聯社(AP)取得的影片複本沒有吃人鏡頭,只見1名男子用刀叉切割屍體。警方取得的可能是未經編輯的版本。

中國領事館指出,林俊的父母5日晚間已飛抵蒙特婁,昨天與執法人員和康柯達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職員會面。康柯達中國同學會長說,林俊父母抵達機場時的場景令人心痛。

「林俊的母親情緒非常激動,她一直在哭泣,幾乎沒辦法走路,我們得扶著她。真令人心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