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縫香包 成大外籍生享端午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6日電)吃粽子迎端午,成功大學一群外籍學生今天試著包粽子應景,但粽子真的不好綁,有人乾脆說,粽子綁不好,直接吃比較快。

成大每年端午節前都會邀請全校外籍學生包粽子、縫香包應景,今年也不例外,還有師傅在場指導。

台灣社會物產豐富,衣食無缺,自己動手包粽子的人不多,直接買來吃的人倒不少,很多人都不會包粽子,成大這群外籍學生更是不懂得包粽子的步驟,卻也大膽嚐試,鬧出不少笑話。

包粽子放料,但如何折粽葉,綁成立體三角形卻不容易,很多外籍生放完粽料後,遇上折粽葉及綁粽子就宣告投降,請師傅幫忙。

一名來自日本的女學生,因曾在日本中華街吃過粽子,這次包粽子時就暗下決心一定要成功,試了多次後,終於綁成了,讓她直呼好有成就感。

相對於包粽子,縫香包顯得容易多了,吸引較多外籍學生嘗試,多名男學生不介意這是中國人的女紅,一針一線地縫,有人縫了老半天,還不知道自己在縫香包,驅毒避邪。

除了包粽子及縫香包外,成大外籍學生還組成2支隊伍,報名參加台南市今年的端午龍舟賽,體驗華人的端午風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