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惹議 勞會:投年輕人所好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節如今天表示,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登載職訓廣告,畫面出現裸男不雅畫面,質疑廣告失當;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廣告針對年輕人,是年輕人欣賞的角度。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今天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陳節如質詢時拿出4日報紙並表示,報上刊登勞委會職業訓練局廣告,畫面卻出現男子背部裸露、以石頭遮住屁股的照片,跟青年就業明顯無關,質疑勞委會花錢登廣告還沒效果。

王如玄答詢時表示,「年輕人欣賞的角度真的跟我們欣賞的角度不一樣」,她自己看到廣告也覺得很特殊,也與同仁溝通,該廣告是針對年輕人就業,希望吸引年輕人注意,廣告內容是年輕人間流行的電玩遊戲,廣告若引起討論,年輕人就會注意到。她也說,目前青年就業站相關方案有約8000人採用。

王如玄會後接受記者訪問表示,當時看到廣告時也嚇一跳,也擔心會被批評,但跟職訓局瞭解後,覺得廣告很有創意,既然以年輕人為廣告目標,就要以年輕人的語言、思考方式才能引起共鳴,對於打破公務機關的文宣框架,應給予鼓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