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防長訪陸 據稱避帶筆電防駭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訊】(中央社坎培拉6日路透電)澳洲媒體報導,澳洲國防部長史密斯(Stephen Smith)將他的筆記型電腦和手機留在香港,以防中國大陸的網路間諜活動。史密斯今天將在北京參加雙邊國防部長會談。

史密斯將與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舉行首次雙邊國防部長對話,預料兩人將論及中國大陸對美國將在澳洲北部部署陸戰隊的疑慮。

美國指控中國大陸從事經濟間諜活動的情況最為嚴重,美國安全專家並警告說,美國企業和政府電腦受到中國大陸駭客攻擊的案例逐漸增加。中國大陸否認這些指控。

「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今天報導,史密斯和幕僚在進入中國大陸之前,將筆電和手機留在香港,以免通訊內容遭到攔截。

報導說,據稱過去曾有澳洲部長在訪問中國大陸時,筆電和手機資訊外流,澳洲國防部因而安排反間諜預防措施。澳洲部長在訪問其他國家時,很少採取這類措施。

史密斯辦公室發言人拒絕對此報導或有關這趟訪問的特定安排發表評論。(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