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司機”不容褻瀆 深圳又曝活碾老人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6月4日是吳斌出殯的日子,當天下午,杭州上萬民眾給這位用生命保護了24名乘客安全的“最美司機”送行,然而當地政府在當日追封其“烈士”等稱號卻引發了民間的不滿,官方被指意圖給一個具有職業精神的普通人貼政治標籤。與吳斌形成強烈反差的是,日前網上曝光的一段深圳城管碾壓收報紙老人的視頻,視頻中城管開車直接從老人身上活活碾壓過去。

追封烈士被斥狗尾續貂

4日下午1點多,杭州河東路兩旁的人行道上擠滿了男女老少。人們臂上纏著黑紗,胸前佩著白花,守候在朝暉五區門口,為杭州“最美司機”吳斌送行。

4日當天,中華全國總工會追授吳斌全國五一勞動獎章,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吳斌為“革命烈士”,並追授為省勞模。

對此,中歐國際工商學院經濟學與金融學教授許小年認為,紀念一位盡職盡責的國民,最好的方式或許是我們的反省而非頌揚。

有網友在微博上評論稱,吳斌就是一個本本分分,沒有被污染,沒有被改造的中國男人,他走了,我們懷念他,希望不要給他貼上政治標籤,否則,就弱化了他的榜樣的力量。

網友無用書生2010發微博道,吳斌這個平凡的公民,由於橫禍而離開人世,他的愛心和責任,他的事蹟感動了這冷酷的社會。他被追認為“烈士”或追封為“黨員”之類的狗尾續貂功利行為,嚴重褻瀆了他善良的初衷。

深圳:城管直接開車碾壓收報紙老人

在人們感懷吳斌用生命譜寫職業道德讚歌之際,網上一段視頻再一次刺痛網友的心。

日前微博話題【深圳:城管直接開車碾壓收報紙老人】曝料:這次攝像頭沒失靈,深圳再一次走在了全國前面:城管搶走了收廢報紙老人秤,老人向城管索要,坐在車前不起,城管的汽車直接從老人身上活活碾壓過去,老人目前生命垂危。向報導此事的深圳電視臺致敬。

在該報導的視頻中,目擊事件的群眾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那個車就把他往前面推,最後老人就在車輪下(被碾)過,那個老人頭流血流了很多,看起來很危險。”目擊者還稱,車禍發生以後,碾人的汽車直接開走了,過了10分鐘又開回來問老人有沒有事,“走了以後兜了一圈又回來,我們還說他你們執法局怎麼能這樣,現在人這樣了,你們要馬上送醫院搶救啊,他們無動於衷。”“很缺德,感覺沒有一點人性。”“心都被狗吃了。”該視頻在土豆,優酷視頻,搜狐視頻, 我樂視頻上都有上載。

後經網上查證,該視頻是深圳電視臺都市頻道《第一現場》對此次事件的採訪報導,事情發生在2005年7月10日,視頻中所稱的執法人員是深圳市福田區城管行政執法局蓮花街道辦事處人士。

對此,《南方都市報》曾報導稱,當天上午11時許,城管執法隊員開車軋倒六旬老漢鄭某,致其腰椎骨折、肋骨斷折5根,但肇事的城管卻矢口否認這起事故,後經查看社區錄影,執法隊員最後承認此事。鄭某傷勢被醫生定為一級重傷。

據被撞老人講,當時,他看到執法人員拉走他的車子,就著急地背向坐在執法車前約30釐米處,準備要回三輪車,車子開動後,他一直被推著,最後倒在地上,雖然車輪未壓到身子,但車子底盤頂著他的身子向前開去。而開車的司機表示,當時他並未看見鄭洪彩坐在車前。

最後此事以一場意外交通事故了結,肇事者柳昌富支付傷者鄭洪彩損害賠償費2.3 萬元人民幣。

最體育市場推廣經理、最體育社區編輯劉忠濤稱,就這一條內容來說,什麼時候發都可以。但是其微博表述中明顯有跟526飆車案相比的導向——“這次攝像頭沒有失靈”可以理解為是把兩件事情進行了時間上的對調。 有“犧牲城管轉移注意力”的嫌疑。

網友厚重承載稱,這不是事故呀,把老人壓過去後走了,再開回原地問問壓的怎麼樣了,這還有法律嗎,這就是深圳城管的所做所為。

網友7友_Anson-Chow表示,深圳城管碾壓事件,查到一點東東,可是亮點是……事件當時定性為意外交通事故?……哪個腦殘的沒去爭執就坐車前面?司機居然感覺撞到人後繼續向前碾壓?如果真的話,那小悅悅事件那個司機當時被罵可冤得很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