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欲罷州長 衝擊美總統大選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訊】美國的威斯康辛州在6月5日舉行公投,決定是否罷免現任州長渥克。渥克在2011年上任後為縮減預算與公務員工會產生分歧。由於此次公投結果將影響到美國11月大選,民主黨與共和黨處於劍拔弩張的態勢。

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籍州長渥克在去年上任後不久,採取措施,限制了公職人員加薪範圍,並將工會會費改為自願交納。他大砍工會權力,引起民主黨人士以及工會成員不滿,要求將其罷免。

能夠舉行這次公投,對民主黨來說,是一場勝利。不過目前民調顯示,渥克與民主黨對手巴瑞特不相上下。這讓民主黨領袖大為緊張。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渥克繼續當選州長,工會將受到衝創,這勢必鼓舞全國共和黨的士氣,讓他們相信可以擊敗奥巴馬。

並且,威斯康辛州又是美國總統大選中重要的“搖擺州”,這場公投結果很可能影響人們對總統候選人的支持,衝擊美國總統大選。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