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分屍魔出庭 稱不抗拒德遣返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訊】(中央社柏林5日綜合外電報導)被稱為「加拿大分屍魔」的色情演員麥格諾達(Luka Rocco Magnotta),今天在柏林出庭聆訊時表示,不會抗拒將他引渡回加國。麥格諾達涉嫌殺害中國大陸學生林俊,並將他分屍。

德國警方昨天在柏林的網咖逮捕29歲的麥格諾達。他因為涉嫌在蒙特婁殺害32歲的林俊,在加國面臨一級謀殺罪的指控。調查人員相信,麥格諾達還把受害者的屍塊寄到各政黨在首都渥太華的黨部。

柏林檢察署發言人史泰爾特諾(Martin Steltner)表示:「他已出庭聆訊,法官裁定將他羈押。他表示不會抗拒引渡。」

史泰爾特諾說,29歲的麥格諾達將於今天稍後由警方拘留所移送監獄。

他表示:「我們將看看引渡程序的結果如何。」他又說,如今麥格諾達既表示不會抗拒遣返,這項程序「將比較容易也比較快速」。但他指出:「他仍可能改變心意。」

國際刑警組織發出最高層級的「紅色通報」,通令各國緝捕麥格諾達。依據國際刑警組織規定,嫌犯必須被羈押至遭到引渡。德國與加拿大簽有雙邊引渡條約。

據法國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報導,麥格諾達5月26日搭乘越洋航空(Air Transat)班機,自蒙特婁逃往巴黎,與他同機的2名乘客爆料說,他們就坐在麥格諾達身邊,6小時航程中他神態緊張,還一度哭泣。

其中1名男乘客表示:「他身形高瘦,髮長及肩,不男不女,看起來還有點像是青少年。」這名乘客又說,麥格諾達看起來很骯髒,身上氣味也不太好聞。

乘客表示:「搭飛機期間麥格諾達很緊張,顯然在遮掩面貌。他曾有一段時間不在位置上,當時我很擔心,還以為『他在廁所裡安裝炸彈』。我們在飛機上都有點過度疑神疑鬼。」

他說:「但在空服員表示麥格諾達感到不適後,我才鬆了口氣,轉過身便看到麥格諾達在哭泣。」

同行的另一名乘客表示,週末期間,麥格諾達逃到巴黎的消息曝光,他們很擔心他會想盡辦法找上門。

他說:「這是最難熬的1個週末,我們知道麥格諾達就在巴黎,知道他曾坐在我們身邊,驚覺我們曾在他身邊睡著。我的包包就放在腳下,旁邊就是他的雙腳,他可能看過我的姓名、住址,我們可能成為下一名遇害者。」

中國大陸媒體今天則報導,根據林俊友人的說法,33歲的林俊舉止「彬彬有禮」且很受歡迎,他慘遭毒手時正和另1名男子交往,與麥格諾達並非情侶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