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施壓?馬7日上火線與黨團溝通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訊】為了處理爭議的美牛法案,立法院將延會到下禮拜五,今天傳出總統馬英九將在後天晚間親自與同黨立委溝通,部分堅持「零檢出」的國民黨委員已經傳出意見鬆動,也引發了今天立法院的討論。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跟第三大貿易夥伴的美國,也很希望能夠在投資貿易方面有所突破,不過因為美牛的問題,卡在這裡,還需要我們繼續努力,加以克服。」

總統馬英九出席工商場合,再次提到美牛議題。現在傳出原訂8日在國民黨中央舉行的黨政溝通平臺,將提前到後天晚間6點,馬總統將親自督軍,就美牛零檢出的議題進行溝通。

國民黨立委 楊麗環:「在作比較詳細的溝通好不好(最後還是要投下哪一票啊)我也可以棄權呀,不做決定,好不好,(現在壓力會不會很大),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

同天馬總統還在府內強調,只要美牛問題在國內有「正面發展」,美方樂於見到雙方在TIFA架構下恢復協商。 對此,在野立委說,

親民黨團總召 李桐豪:「如果我們不曉得我們會得到甚麼,會失去甚麼,只是為了要上TIFA談判,而放棄美牛瘦肉精的立場,我覺得這個叫本末倒置,不要給我們虛名。」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潘孟安:「可以選擇跟民意站在一起,缺席吧,不來吧,也不用來這邊表決,留下歷史最醜陋的一刻,六月十二號的美牛還是要強行通關呢,我們會伺機而動,在這幾天裡面隨時發動倒閣」

美牛、證所稅等爭議法案,朝野目前仍未取得共識,在野醞釀發起倒閣,國民黨也準備甲級動員,慎防在野本會期最後一天提出閣揆不信任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