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提黨指揮槍 評:六四傷口撒鹽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惠、李韻採訪報導)中共機關報《解放軍報》「六四」23周年當天,刊發文章再度強調「黨指揮槍」,同時稱,隨著黨的十八大臨近,國內外敵對勢力蠢蠢欲動,妄圖離間黨和軍隊的關係。評論指出,在全世界都為六四23年前死難者悼念時,中共刊發這樣的文章是在向全中國人民傷口上撒鹽。

6月4日《解放軍報》的評論員文章稱,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就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文章還措辭強硬嚴厲,要求全體中共軍隊官兵接受正在深入開展的「忠實履行歷史使命」的教育活動,進一步鞏固軍隊聽黨指揮的思想政治基礎。

海外民運人士張健指出,關於中國國家軍隊化問題,《解放軍報》長篇累牘解釋的文章,正印證了一句古話:此地無銀三百兩。

「在六四期間如此敏感時候 ,我相信體制內還有很多良心人士,他們試圖用一種溫和方式去改變中國的現狀,不要讓中國政局進行過大的動盪來進行民主政治體制改革。」

張建認為,中共在這時用高壓方式,試圖告訴進行體制改革的人們不要存在妄想,黨永遠指揮揮槍,軍隊永遠是國家的機器、永遠是它的禁衛軍、永遠是鎮壓人民的一個武器。

《解放軍報》還說:隨著黨的十八大臨近,意識形態領域鬥爭愈加尖銳複雜,國內外敵對勢力蠢蠢欲動,乘機進行破壞和搗亂…。

張建指出,中共它所有的伎倆,在海外接受民主自由思潮的人,看得非常清楚。

「凡是反人類,凡是對人類的自由民主進行壓榨的就是它(中共)的朋友, 比如北朝鮮 、伊朗這樣的流氓政權國家,那麼相反的,這些追求民主、自由、憲政這樣理念的人,一定就是他的敵人、就是他所謂的一小搓份子、或不明真相的群眾或者說是敵對勢力」

張健指出,中共所稱的這些敵對勢力恰恰在全世界已經是一個民主的一個潮流、是主流社會一個人類基本的理念。

張健表示,以前對於軍隊國家化的問題都有很多的爭論包括一些在中共非常著名的雜誌上都有關於這方面的探討,但是這一次卻完全不同,中共是把這種一個純粹上在任何民主國家已經變成實現的這樣一個目標變成了用敵對方式,就說在這個問題上成了禁區了,可能在今後軍隊國家化也變成了敏感詞,已經是不能討論的一個禁區。

張健:「這足以證明中國民主的倒退、足以證明美國對中國人權的報告提出中國是一個獨裁國家這種問題的他客觀存在就是一種必然;這更證明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為什麼在每年六四去紀念六四死難的人,同時又有更多的人去積極加入民主自由思潮當中,去繼續的推翻中共的統治。現在很多民運人士都不再相信中共話了,不能夠再跟中共妥協,對於這種政權唯一的做法就是推翻它。」

六四天安門事件是體制的問題

1989年6月4日,中共軍隊大規模屠殺示威的學生造成的傷痛,經歷了23年的時間,依然沒有減輕。世界各地關注人權的人士都在以各種方式表達紀念,平反六四的呼聲空前的高漲。

張建指出,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共軍隊向學生開槍不單純是一個軍隊國家化的問題,而是一個體制的問題:

「有這樣政府這樣的獨裁者體制,才會有這樣的軍隊,生活在這樣一個國度的老百姓一定是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這就是現實,所以不要想像只單純國家軍隊化了那麼就能解決這個問題,最根本的問題就是體制,一定要結束這個體制,創造一個新的民主自由體制,才可能從根本上解決這些問題。」

共產黨從沒停止過對人民的迫害和屠殺

張建說,從1949年到現在,翻開中國的近代史看一看,中共的軍隊,中國共產黨它從來沒有停止過對中國人民的迫害和屠殺。

張建:「共產黨在每一天、每一個時刻包括我們現在在採訪的時刻,它就正在去屠殺中國人民,如果它們的軍隊只要是它的國家機器、只要這個體制握有這樣東西的話,它對它的本國人民就是一種殘殺,這種體制這種理念包括對國家機器的殘殺、包括監獄的殘殺。」

張建指出,中共對老百姓洗腦的工程對於人類的精神也是一種損害、也是一種精神上的屠殺,這是所有中國人要面臨和無法迴避的一個問題。

張建呼籲大家認清中共邪惡體制,認清在這個時候還在向全中國人民傷口上撒鹽的邪惡政權,他希望人民站出來用自己的力量盡可能的去抵制、去鄙視、去蔑視中共,對它的政權和所有喉舌媒體進行回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