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六四 洛城辦燭光晚會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4日專電)「六四事件」屆滿23周年,洛杉磯香港論壇今晚在中國大陸駐洛杉磯領事館前,舉辦紀念六四燭光晚會,希望藉由紀念晚會,提醒人們不要忘了六四。

今年是「六四事件」23周年,香港、台北等地都舉辦紀念六四的活動,網路上也傳遞不少當年六四的相關訊息與照片。洛杉磯香港論壇每年6月4日都會舉辦紀念活動。

今晚的六四燭光晚會選在中國大陸駐洛杉磯領事館前,有上百民眾參與,現場也發送白色蠟燭,並點燃白蠟燭紀念六四;此外,晚會一開始也默哀一分鐘,表達對六四罹難者的哀悼。

主辦這場燭光晚會的香港論壇會長惠特尼.羅表示,都已經23年了,很多人都問她要不要放棄,或是需不需要繼續堅持,但她認為,與其問她要不要繼續堅持,她想反問,為什麼要放棄?

惠特尼.羅指出,每年都在同一個時間舉辦晚會,就是要提醒大家不要忘記,而她也承諾每年都會繼續下去。

香港論壇也在現場發表聲明指出,1989年春季,北京爆發了自中共建政40多年來最大規模的群眾自發性示威活動,並迅速蔓延到30多個城市,可惜卻換來無情的武力鎮壓。

每年的6月4日,有不少群眾在各地舉行燭光晚會,向世界展現他們沒有忘記1989年春夏之間,為中國大陸民主夢想而在天安門廣場犧牲的人們。

晚會上,所有民眾也一起合唱「血染的風采」、「歷史的傷口」與「龍的傳人」等歌曲,盼喚起全世界的記憶,不要忘了六四的歷史。(本文附有照片及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