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澳洲幼托費年漲幅達11%

【新唐人2012年6月4日訊】一份對政府數據的最新分析顯示,過去一年中澳洲家庭支付的入托費上漲了11%,目前每天的平均費用超過了70元。

據澳新社報導,幼托工會聯合聲音(United Voice)於6月3日公佈了2011-2012年度幼托費用報告。在截至2012年4月的12個月中,澳人平均每天支付的幼托費從63.21澳元升至70.29澳元。其中,首都特別行政區的入托費用最貴,每天平均費用高達82.43澳元,上漲了16%;維省和北部行政區分列第二和第三位,每天的費用分別為74.95澳元和72.39澳元,漲幅為14%和15%;紐省費用最低,為68.31澳元,但年漲幅也達到了11.31%;塔省漲幅最高為16%,每天的平均費用為73.62澳元。

工會成員賴恩斯(Sue Lines)表示,儘管幼托費用在不斷上漲,但每週仍有180名幼托教師由於不滿低廉的工資和糟糕的工作條件而選擇轉行。她說:「費用的大規模上漲再清楚不過地證明,目前的幼托資助體制是失敗的,將孩子、父母和教育者都置於嚴重的壓力之下。」

她認為在何華德執政時期開始實施的資助模式已經失效,因此,「現在到了引進新的資助模式的時候了,因為如果政府不進行新的干預,危機只會進一步惡化。」

賴恩斯表示:「澳洲家庭需要可負擔得起的、高質量的早期兒童教育和保育,需要能提供這種教育的專業隊伍。」

這項研究是以全澳各省和行政區71個郵政編碼地區的幼托中心為樣本,收集的相關費用數據。目前工薪家庭就所支付的幼托費,可以向聯邦政府申請50%的返還,每年最高不超過7500澳元。該補助無需進行收入評估,目前獲得該補助的家庭大約為78.2萬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