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衛生廳再出新措力推中藥 官媒高調轉載

【新唐人2012年6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自法輪功被中共打壓以來,氣功在中國成為禁忌。甘肅省衛生廳近日來突然打破這一禁忌。47名醫務骨幹參加了氣功培訓班,稱有41人打通了任督二脈。現在甘肅省衛生廳又推出新的舉措,號稱在甘肅地區要恢復中華民族近千年的中醫事業,並且稱吃中藥可100%報銷。中共官方的《新華網》和《人民網》竟同時以相同標題轉載這一消息。

吃中藥、用針灸、拔火罐等100%報銷

近日,一個「真氣運行培訓班」號稱讓41人打通了任督二脈。甘肅省衛生廳長劉維忠被舉國關注了。

6月4日,《新京報》報導了「甘肅衛生廳推廣中醫調查:吃中藥可100%報銷」的消息。

「只要患者吃中藥,報銷率提高30%。」據《新京報》報導,5月28日,蘭州某三甲醫院一名外科主任說,中藥能全部報銷,作為西醫也能完成「開中藥」的任務。

據稱,2010年3月,甘肅省衛生廳發文要求每個縣編10個左右的中醫處方,治療縣域內常見病。後來衛生廳與人社廳聯合發文,使用這些處方,100%報銷。除此,門診吃中藥、使用針灸、拔火罐等療法,也100%報銷。

4日,中共官方《新華網》和《人民網》分別以相同標題「甘肅衛生廳長號召練真氣無葯治病 針灸100%報銷」,全文轉載了《新京報》這篇報導。

同一天,《齊魯晚報》也發表了「甘肅衛生廳長:中醫藥太弱勢只有強力推廣」一文。

衛生廳發文 氣功是讓醫務人員瞭解和掌握中醫知識

今年2月,甘肅省衛生廳曾發文,號召全省醫務人員學習氣功。以達養生保健,無藥治病之效。衛生部發言人回應打通「任督二脈」,稱氣功培訓班「主要目的是使醫務人員瞭解和掌握更多的中醫知識和方法」,並稱「鼓勵開展理論探索、實踐創新和學術爭鳴」。

2011年7月時,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與甘肅省簽署協議,甘肅成為中醫藥發展綜合改革試點示範省。

文化方面出巨資大力宣傳中醫

在推出各種政策的同時,宣傳中醫的文化活動也在進行。2010年,甘肅省衛生廳出資100萬,慶陽市出100萬元,排演隴劇《醫祖岐伯》。岐伯是傳說中的遠古名醫。

節目進行了招標,中標的是慶陽市隴劇團。此前,該劇團已排演了秦劇《皇甫謐》,耗資也是200萬,省衛生廳、平涼市各一半。皇甫謐著有《針灸甲乙經》。他還編撰了《歷代帝王世紀》、《列女傳》等書。在醫學史和文學史上都負有盛名。

甘肅衛生廳敢突破氣功禁忌背後的玄機

《大紀元》報導引述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認為,衛生部是國務院管轄的一個機構,衛生部發言人對氣功首次正面的看法,是一個重要信號,這跟前段時候外面傳聞中共高層在醞釀平反法輪功的問題,可以相吻合,也是可以視為一種鋪墊,或向民間的一種試水。

石臧山說:「這個氣功報導不簡單。從報導本身來看,推廣這個氣功的居然是官方機構甘肅省衛生廳。從這個報導連續幾天都處於『最受歡迎的狀態』,顯然是得到了高層人士特別授意。」「換句話說,官方已經開始不避嫌了。」

石臧山指出,從這個時勢來看,周永康正處於「取保候審」的階段,而與其一夥的主管宣傳的李長春到現在都沒有把這個報導取下,或者說沒能把這個報導取下,顯示溫家寶等人的意願正在佔上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