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阿信》將被搬上大銀幕

【新唐人2012年6月2日訊】(大紀元記者尚天綜合報導)據日本共同社31日報導,日本廣播協會(NHK)1983年播放的廣受歡迎的人氣電視劇《阿信》將推出電影版。製作公司正加快協調演員、開拍日程及上映時間等,具體消息預計將於6月上旬發佈。

由著名製作公司策劃,眾人期盼

策劃電影版的是以《入殮師》而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得主、聞名於世的東京Sedic International電影製作公司。公司尚未公佈演員名單,但拍攝地可能選在山形縣鶴岡市的「莊內電影村」,《座頭市》等多部日本電影均在該地拍攝。該電影村目前正在按照日劇版《阿信》中故居的模樣進行修建,電影村負責人透露:「會有不少大雪和貧困山村的戲。」

報導稱,劇中故事發生地山形縣的「阿信老家保存會」會長鈴木光雄(75歲)對時隔30年的「傳奇復活」表示期待,他說:「如果該計劃能夠實現,將有助於激發地區活力。」 山形縣的觀光交流官員也表示:「相信我們這裡會變成重要的觀光資源,萬分期待。」

原劇精彩演繹創業者,收視創冠

電視劇《阿信》改編自同名小說,小說原作者為橋田壽賀子。演員小林綾子、田中裕子和乙羽信子分別在電視劇中飾演主人翁的童年、青年及老年。該劇描寫了日本著名的百貨連鎖企業八佰伴創始人艱苦的歷程。她從最底層做起,歷盡艱辛,終於獲得了成功,其人生軌跡與日本的經濟發展成長相吻合。劇中主角是來自山形縣貧困農村的女孩,其堅強的一生,跨越了明治、大正、昭和三個年代,該劇從7歲演繹到83歲。

《阿信》是日本放送協會(NHK)自1983年4月4日至1984年3月31日播映的晨間小說連續劇,共有297集,每集15分鐘。該劇於日本國內首播期間的平均收視率是52.6%,為日本史上收視最高日劇。而單集最高收視率是1983年11月12日(第186集)創下的62.9%。

該劇後來亦於全球63個國家或地區播放,當中包括中國大陸、香港、台灣、埃及、越南、印度尼西亞、斯里蘭卡、阿富汗、伊朗等地。另外還曾將第一部敘述阿信童年的故事拍成動畫電影,1984年3月17日於日本上映。

1985年,該劇在大陸首播,片名《阿信的故事》。為阿信配音的大陸配音演員張桂蘭為此獲得大陸『飛天獎』最佳配音獎。該劇在大陸播出時,幾乎達到萬人空巷的程度,收視率高達80%。2006年,湖南衛視重播該劇,依然大受歡迎。

《阿信的故事》簡介

阿信為了奶奶和媽媽, 7歲就當了女傭。此後,她面對的是超負荷的勞動、嚴厲的管家、父親的毒打、大地震的襲擊。結婚後,丈夫事業的毀滅、婆婆的虐待、孩子的夭折。她從女傭到老 板,從地攤到連鎖超市,從一無所有到身家顯赫,一磚一瓦演繹神奇傳說。然而事業成功後,又面對丈夫的自殺、長子的戰死、多家商店的停業、競爭者的威脅、企 業的破產、子女的離婚等眾多難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