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本土藝人 文化部:一定要做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日電)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集人黃文玲今天說,打開台灣電視大多是中國大陸戲劇,造成本土藝人失業流落街頭;文化部次長張雲程說,幫助本土藝人是文化部一定要做的事。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台灣文化部?中國文化部?」專案報告,邀請張雲程出席。

黃文玲表示,台灣目前本土文創戲劇欠缺資金、無法拍攝,打開電視大多是中國大陸的戲劇,造成很多本土藝人失業、流落街頭,文化部為什麼不編列經費培育本土藝人、培植本土文化?

張雲程在報告時指出,文化部未來的施政方向,將分為泥土化、國際化、雲端化、產值化;他表示,在泥土化方面,文化部將培育在地文化人才、盤整村落文化資源、發展村落微型文化產業、建構在地生活美學空間等。

張雲程說,對於本土藝文活動的補助,文化部已經在做,但由於文化部才剛成立,目前的經費編列還屬舊制,民國102年度編列預算時會注意,多多幫助本土藝人是文化部一定要做的事。

但影視相關部分的輔導狀況,張雲程表示並不清楚,將把黃文玲的相關意見帶回文化部參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