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體育營 低收入戶免報名費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暑假體育育樂營活動將登場,活動項目包括登山健行、攀岩、戶外冒險等,總計辦理約100個梯次,預計將吸引5000名學生參與;原住民、低收入戶等免收報名費。

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表示,活動項目包括登山健行、攀岩、戶外冒險、水上活動(獨木舟等)、射箭、漆彈、自行車、體能王(活動闖關)、直排輪、體適能(體能考驗)、足球等共15項運動體驗活動。

2012年為倫敦奧運年,王俊權說,今年各梯次的活動特別納入「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介紹,包括介紹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起源、奧運五環旗的意義、歷屆奧運英雄等,同時也讓學生了解「奧林匹克精神」、「奧林匹克格言」。

遍布全台的體育育樂營,6月1日起優先提供偏遠地區學校、原住民、新移民、低收入家庭等弱勢族群的孩童與青少年透過學校系統協助報名,其中原住民、身心障礙學童、清寒家庭、低收入戶免收報名費,6月15日起將開放給一般生報名,可上官方網站(http://camp.ccu.edu.tw/)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