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傳媒人三下戰書 胡錫進遭討伐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環球時報》連發數篇社論,在網上引起了極大反彈,日前那篇沒署名的「允許適度腐敗論」更招到各界圍攻唾罵,為此,資深傳媒人、《中國改革》雜誌社前社長李偉東在新浪微博上,向其總編胡錫進三下戰書,要求就中國的歷史、現實與未來跟他辯論一番。希望能制止其危害國家和人民「禍國謬論」。

5月29日《環球時報》刊發社論「環球時報社論: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民眾應理解」被大陸眾多媒體和論壇廣泛轉載,遭網民圍攻唾罵。31日上午中共團報《中國青年報》也加入撻伐的行列,批駁環球的論調是「禍國之論」。

罕見的是31日下午中共喉舌《新華網》也加入了混戰,大罵《環球時報》的論調是「誤國之論」。

連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也在微博上加入了反腐敗混戰,在其官方認證微博發貼揶揄,讀環球時報社論,學習如何當小編(之一):原文:「腐敗在任何國家都無法『根治』,關鍵要控制到民眾允許的程度。」現改為:「腐敗雖然在任何國家都無法『根治』, 但我們對腐敗這種現象要零容忍。 」如何?

資深傳媒人李偉東三下戰書

而在《環球時報》社論發出的5月29日,《中國改革》雜誌前社長李偉東更是在微博三下戰書,要求就胡錫進「誤導國人國家的高論」,進行面對面辯論。

當天下午4點42分,李偉東在微博發首帖致胡錫進:只同意你社評「反腐敗是中國社會發展的攻堅戰」標題,內容誤導甚多,批駁如下: 1、你說認為民主可以解決腐敗太天真,並舉菲馬印例說比我們腐敗多。駁:實際我們現在世界第一,不信咱論論,民主扼殺腐敗世界公認。 2、因承諾為人民故民眾期望高了?不值駁。 3、沒高薪沒政后收益故無法抑制腐敗?權搶錢才是本質。

晚5點18分,他再致胡錫進:什麼是腐敗(社會學名詞,非指西紅柿爛了那類腐敗)?將公權拿來給自己換錢或利用公權之便偷錢就是腐敗。你同意嗎?如同意,進一步的問題是:利用公權豢養劫匪,然後指使劫匪搶奪農民土地,再控制市場高額變現,再與劫匪分贓,是何行為?腐敗2.0?錯!這是官匪一家!這就是你維護的。

晚6點05分,李偉東三致@胡錫進:『戰書』胡先生鈞鑒:本人李偉東,前媒體人也。屬熊。見先生天天高論誤導國人國家,現約先生微博論戰,就歷史現實未來好好論一論。也可找一場子,面對面辯論,然後整理文字視頻上傳。年前曾約@司馬南|辯論,他虛晃一槍敗下陣去。看來他不如你高。戰表如上,辯期謹遵君意。請了!

現代版的「文明決鬥」

李偉東的挑戰書,引來眾網民的圍觀支持和共鳴。

法律觀察家趙國君:「我願意提供場子,誠邀二位了」。

河南鄭州網友:「胡錫進大總編,人家來踢館了,趕緊拿傢伙上吧!別裝慫哦。」

香港「徒步行走了」:「像胡錫進這種只有主子在身後才敢狂吠的御用媒體代言人,恐怕沒這個膽量吧!」

廣東網友「球是堂」:胡總在廟堂的道德高地,把持著病態、虛偽的話語權,你則處在草根民間,雖然擁有歷經檢驗真實正確的事實,可是你們暫時卻還根本無法撼動那些專製利益集團的基石。現在猶如晚清,呼籲變法的誌士們不是死就是逃,甚至連支持變法最高領導皇上都不得好結果。象胡總猵這種人,就讓他自作孽自消亡吧。人心不可。

深圳老崔在微博上對《環球時報》28日的社論《知識份子應敢於在輿論場說真話》也做了評論說:「外媒認為其已經在互聯網陣線上全面失守。整篇文章顯示出了萬般無奈和歇斯底里的心情。這一切跟胡錫進的耕耘是分不開的,所以,請胡主編務必利用好和李偉東這次公開辯論的機會,為主子挽回失守的陣地。」

李偉東強調,胡總編每天一篇噁心社評,其實,就是想挾持知識分子跟他一起說假話,顛倒黑白是《環球時報》一貫拿手的好戲。受惠於國家進步並不天然要對國家掌控者歌功頌德,何況掌控者還拿了遠遠超出他貢獻的好處,知識分子天然就是公權力的批判者,也是約束公權力、促進社會公正不可或缺的力量。

不過,針對李偉東三次邀請戰書,胡錫進目前尚未作出任何回應。卻在極力為29日那篇備受各界圍攻唾罵的社論辯白,但越描越黑,網上對其撻伐討伐的聲浪越來越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