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訪溫家寶 訪民被失踪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近日網友發貼,揭露濟南萊西「紅旗女」林秀麗等五人進京伸冤被秘密拘押事件,驚爆萊西「黑監獄」內幕! 訪民們冒著極大的風險通過手機把萊西市「黑監獄」的真實生活照片發到網上!其中萊西訪民林秀麗5月初在北京南站突破警戒線見到溫家寶,並遞交了上訪材料,隨後林秀麗被警察帶走交給山東警方押回青島。

5月10日,林秀麗發手機簡訊呼救,青島公安要逼其親屬給她做精神病鑑定。此後記者多次打林秀麗手機均處於關機狀態。為此,新唐人記者電話採訪萊西政府相關部門,要求瞭解林秀麗等訪民的案情, 卻遭到政府相關部門的相互推委,不予以沒有正面答覆。在此,呼籲各界關注此案。

5月31日上午,記者至電萊西鎮派出所請求幫助尋找訪民林秀麗。記者表示很久聯繫不到林秀麗。警察答覆說:「我們也聯繫不上。」記者又問:「她是去上訪了,是嗎?」警察回答是。記者接著詢問:「可是我聽說她上訪被當地政府劫回去了,那她到哪裡去了?」警察表示,他在萊西收容所裏面。記者隨後問到,為什麼收容她?

警察回應說不清楚,並稱不知道可以找誰詢問此事。之後,對於是否因上訪被抓以及林秀麗目前的下落或是在哪個收容所,都一問三不知,概不回答並電話掛斷。隨後,記者至電民政局、信訪局詢問如何查找此人,均被拒絕。

下午,記者在網上查到萊西信訪局教育所關壓上訪人員的照片,再次至電信訪局詢問關押五名上訪人員的情況。受訪者仍然表示不知情況。記者問道:「信訪局有權關押上訪者嗎?」對方仍不予回答,並表示有問題找宣傳部,但不告訴宣傳部電話,讓到114查詢。114無宣傳部電話,說打政府辦公室詢問。

記者又至電萊西市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得知情況后,仍然讓至電宣傳部。記者找到宣傳部工作人員並告知新唐人記者身份后,宣傳部告訴記者去撥外宣辦電話,也不予正面答覆問題,記者連撥五次外宣辦電話,始終沒人接聽。就這樣,有關幾位訪民的下落最後仍無法打探到,相關部門互相踢皮球,誰也不敢對外回答任何問題。

事件背景

2008年11月15日的中午,在山東省萊西市孫受鎮西趙村發生了一起震驚當地具有黑社會性質的惡性殺人致死案件,被害人王衛堂中午在家休息時,村霸王潤才帶領倆個幫凶持刀闖入被害人家中將王衛堂當場殺害致死,公安局公開為殺人兇手找替身,開脫兇手罪責,而輕判,受害人的妻子林秀麗不服,走上上訪之路。

5月9日,林秀麗在北京南站突破警戒線見到溫家寶,遞交了上訪材料,並與溫家寶簡單交談,溫家寶當場承諾予以幫助。林秀麗隨後卻被警方帶走交給山東警方押回青島。5月10日,林秀麗發手機簡訊呼救,青島公安要逼其親屬給她做精神病鑑定。此後記者多次打林秀麗手機均是關機狀態。

政府部門電話: 區號:0532

萊西市信訪局:88405015

萊西市政府辦公室:88405102

政府宣傳部:88405301

政府外宣部884053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