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海軍演習 下週九州舉行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1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下週起日本海上自衛隊將與美國、澳洲的海軍在九州外海的太平洋舉行軍演,澳洲海軍艦艇今天駛進廣島縣基地。

日本海上自衛隊、美國、澳洲海軍從2007年起實施聯合演習,至今已舉行過4次,今年將從6月6日起在九州東南方的太平洋海域舉行為期3天的演習。

預定參加演習的澳洲海軍驅逐艦,今天上午駛進廣島縣海上自衛隊吳基地。

日本海上自衛隊吳地方總監部幕僚長岡浩表示,希望這次澳洲海軍艦艇來訪有助加強兩國關係。

報導指出,一般認為這次聯合演習目的之一在於牽制海軍能力日漸增強的中國大陸。美、日、澳3國將出動艦艇及預警機,藉由演習加強彼此聯繫,偵測及追蹤潛艇。

澳洲海軍方面表示,海洋環境的穩定是各國共同關心事項,也是澳洲海軍的任務,希望能藉由聯合演習提升與美日兩國部隊的專業交流並發展合作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