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聚焦中共政局 法輪功是關鍵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數月來,中共派係爭鬥和連串的戲劇性變化,讓國際社會目不暇接,為了深入洞悉中共政局動盪的背後因素,5月30日加拿大國會再次邀請中國問題專家,深入探討中國當前局勢以及國際社會在中國問題上面臨的選擇。請看本臺發自渥太華國會山的報導。

本次關注當前中國政局的論壇由參議員迪尼諾主持,近二十位國會議員參與了討論,現場座無虛席。四位受邀的中國問題專家分別是著名人權律師大衛.梅塔斯,加拿大英文大紀元主編傑森.羅夫特斯,美國人權法律基金會高級主管夏義陽,以及人權活動家盛雪。圍繞當前薄熙來被免職、周永康失勢以及溫家寶政改等中國現狀,各位專家從不同角度對中共政局進行深刻分析。

人權律師大衛.梅塔斯:「溫家寶和薄熙來不是兩個個體,而是代表了中共體制內的兩個持不同立場派系,他們的分歧正是兩派權鬥的關鍵。」

英文大紀元主編傑森.羅夫特斯:「薄熙來的倒臺,對於為迫害法輪功而建立的江澤民派系來說是個沉重的打擊,沒有薄熙來繼承周永康在政法委的職務,為保護江澤民而建立江派政權將隨之倒塌。」

美國人權法律基金會高級主管夏義陽:「由於政局動盪,中共當局建立了一個維穩系統,而這個維穩系統反而導致更多(社會)麻煩。」

論壇上,專家們不約而同的達成共識,也就是中共派系鬥爭與迫害法輪功息息相關,這一觀點為國際社會理解中共政局及制定政策提供了更清晰的思路。

英文大紀元主編傑森.羅夫特斯:「中國目前的危機其實是由對法輪功的邪惡迫害引起的,解決這個危機的關鍵取決於人們對邪惡迫害所持的態度。」

人權律師大衛.梅塔斯:「現在中共內部的權利爭鬥,正是我們制止對法輪功的迫害及器官活摘的機會。中國正處在轉型階段,加拿大必須在這個時候(幫助中國)爭取自由、民主和人權。」

以往國會舉辦中國問題論壇,出席者多為對中國社會有深入了解的政要,而此次國會論壇還同時吸引了更多新任國會議員,紛紛開始加入對中國局勢的熱烈討論。

參議員迪.尼諾:「(國會論壇)將為我們提供(對中國問題)的持續教育,幫我們繼續向在中國遭受迫害以及失去人權的人們提供支持。」

顯然,加拿大正有越來越多的政要開始深入了解中共及中國現狀,這勢必影響到未來加拿大政府對中共的策略。

新唐人記者喬安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