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愛三飛彈 立委稱防空力升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31日電)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考察北部地區愛國者飛彈陣地,召集委員林郁方說,相關裝備已調整為愛國者三型系統,基地人員操作熟練,未來將大幅提升國軍防空能力。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詹凱臣、陳鎮湘及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蕭美琴上午赴萬里考察愛國者飛彈陣地。

林郁方受訪時表示,陣地部署於高山,雖然天候狀況不佳、還有強風,但相關設備都維持不錯,基地人員士氣高昂,操作動作也非常熟練。

國軍提升現有愛國者二型飛彈性能為愛國者三型,另外還進行「疾鋒案」新購愛國者三型飛彈。

愛國者三型飛彈包括彈體與軟體系統,林郁方指出,相關裝備都已經調整為三型系統,不過彈體部分目前還未運抵台灣。軍方上午也進行相關模擬與操控,包括雷達、通信設備與指揮管制系統等成效都非常好。

他說,未來國軍若與敵人發生武力衝突,可能要先應付的是來自空中攻擊,包括敵機與飛彈,愛國者三型飛彈將是最早與敵人接戰的裝備,能有效反制與攔截中、低空彈道飛彈,大幅提升國軍防空能力。

曾有軍事專家以霰彈槍與狙擊槍對比傳統愛國者飛彈與愛國者三型飛彈的差異,傳統愛國者飛彈如同霰彈槍,在來襲飛彈旁以爆炸碎片的撞擊來打落飛彈;愛國者三型飛彈則像狙擊槍,可直接打中來襲飛彈彈頭,並加以摧毀。

美國政府2010年1月底正式通知美國國會對台灣的軍售項目,包括黑鷹直升機、愛國者三型飛彈系統(PAC-3)、鶚級獵雷艦、魚叉反艦飛彈、博勝指管系統元件等,總額約64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