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投資電影 戛納影展獲大獎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紐約法拉盛華商會會長徐朱留弟投資的羅馬尼亞電影電影《山之外》,在5月27日落幕的法國第65屆嘎納電影節(也稱坎城影展)中獲獎。這次成功也讓徐朱留弟更加看好投資電影行業。請看詳細報導。

在法國第65屆嘎納電影節中,由徐朱留弟參與投資的羅馬尼亞電影《山之外》大獲成功,其中女主演科斯米納•斯塔坦(Cosmina Stratan)和克里斯蒂娜.弗羅託(Cristina Flutur)獲得最佳女演員獎;導演克里斯蒂安.蒙吉烏(Christian Mungiu)也獲得最佳劇本獎。這也是當天頒獎典禮中唯一的一部同時獲得兩個獎項的電影。

徐朱留弟:“今年一共有2100多部片子參加坎城影展,總共入圍的電影是50部。我們有三部電影參加,但是兩部入圍了。一部讓人高興的獲得兩個最佳女主角獎,然後還拿到了一個最佳劇本獎。我也感覺非常的高興。”

徐朱留弟介紹,這是一部羅馬尼亞語電影:“我們的電影最主要是講兩個女孩子從孤兒院成長的,然後她們兩個人都進到了修道院,然後在裡面發生的一段故事。”

經過這次的成功經歷,徐朱留弟也更加看好投資電影行業:“我們的華人已經進入到另外一個行業去了。當然,電影也是我們開始來嚐試的。才兩年的時間有這樣的成就,我也感到非常的高興。”

徐朱留弟介紹,她的家人這次也到法國參加了嘎納電影節。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