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學者論壇:關注中國社會危機與人權迫害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週一晚間,位於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市中心的-加拿大國家圖書館舉行了一場的“中國與加拿大”的主題論壇,引發了加拿大主流社會人士對當前中國社會政治經濟危機、人權迫害等系列問題的關注及思考。請看來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加拿大著名專家學者及來自主流社會的300多名各界人士出席了論壇。

第一個被邀請發言的論壇嘉賓是《大紀元時報》加拿大分社副社長傑森•羅福特,他認為加拿大政府應該理智、理性的處理與中國官員的往來,特別是對那些血債高官,傑森列舉了不久前中共官員李長春訪加的實例。

傑森•羅福特:“如果一個外國高官來訪,他要求不公開,不通知媒體,這本身就是一個不正常的信號,我們的政府應該意識到他們面對的是一個甚麼樣的人,如果他是一個重要人物,他的背景是怎樣的,他要代表中國在這裡獲得甚麽?了解了這些,就會我們更理智、理性的進行處理。”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指出,當今中國社會官員腐敗,民怨沸騰,結束一黨專制才能徹底根除腐敗。

大衛喬高“一種腐敗的文化滲透了當今中國的經濟領域,2011年中國腐敗指數的國際排名已達75位。據央行的統計數據,自90年代中期至2008年間,大約16,000至18,000中國各級官員,在個人掌控的公司裡, 侵吞了總計大約123億的國家資產。”

大衛喬高:“2011年國際人權統計報告表明,由政治經濟矛盾惡化,民怨激憤,導致了18萬民眾的抗議。一黨專制的統治,沒有民主的合法性。所謂的“政績合法性”,或許那天由於房地產泡沫破裂而導致經濟的出軌,經濟繁榮的幻像會在一夜之間消失。要從根本上控制政府腐敗,需要社會管理實現多黨化民主機制,實現獨立的司法及法制。

應邀出席的論壇嘉賓的還有加拿大著名媒體評論家(Terry Glavin)特里•格拉文,渥太華大學教授(Scott Simon)斯科特-西蒙,恐怖主義和安全問題專家(David Harris)戴維.哈里斯。他們列舉實例對加政府及公民處理與中國的貿易往來提出了善意的忠告。

加拿大綠黨領袖(Elizabeth May)伊麗莎白•梅,也出席了論壇。她表示已多次在國會提出,對法輪功及其他信仰團體的迫害是不容忽視的中國人權問題。

伊麗莎白•梅:“我們不能漠視對法輪功、天主教徒和基督徒,以及普通的人們,在中國遭受的人權迫害。也不漠視對西藏人民的迫害,特別是那些為爭取自由而不惜自焚犧牲的西藏僧侶。中國人權迫害問題一直是大多數加拿大人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