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家族為爭產 殺到見骨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首爾30日路透電)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董事長李健熙(Lee Kun-hee)的代表律師今天說,李建熙是三星集團創辦人、也就是他父親李秉(吉吉)(Lee Byung-chull)選出來領導這個財團的人,因此有自由隨意轉移集團子公司股票,以掌握控制公司的權力。

李建熙的親戚說,這位南韓首富繼承約10億美元三星資產並藏在多個人頭帳戶,因此對他提起3起告訴。

李建熙幾乎不可能失掉三星的控制權,但為了一點點三星資產而鬧得公然對簿公堂,可能有損他平順交班獨子李在熔(Jay Lee)的計畫。

李建熙的律師在擠滿人的首爾中央區地方法院(Seoul Central District Court)發表公開談話,聲稱李秉(吉吉)1987年明白表示,李建熙將繼承他名下三星電子與三星人壽的股票。這家保險公司是三星集團子公司交叉持股的核心。

律師說,三星創辦人之前就很清楚地說,他將讓李建熙代替他領導三星集團,這自然包括他轉移(三星集團各重要公司)股票給李建熙的意思,以確保他獲得公司管理權。

李建熙80多歲的哥哥李孟熙(Lee Maeng-hee)、1位姐姐與其他親戚委託的律師說,他們直到去年才知道李健熙繼承有約38億美元的資產。

原告的代表律師說,三星創辦人從未說過計畫讓李建熙取得集團控制權,也沒說過讓他繼承父親的所有財產。他們說:「原告不知道有這些財產,存在代理人戶頭裡面,這些財產應該分給有資格的繼承人。」

下一次開庭時間是6月27日。

三星集團實際上掌握在三星愛寶樂園(Samsung Everland)手中。三星愛寶樂園是經營動物園與主題樂園的小公司,資本額僅1070萬美元。李建熙握有三星人壽20.76%股權,是最大股東。如果他持股減少,並少於三星愛寶樂園掌握的19.34%。根據南韓法律,三星愛寶樂園將被迫出售非金融公司的持股,包括三星電子。

李孟熙與其他原告希望取得李建熙在三星人壽的持股。

在今天開庭之前,分析師預測李建熙會傾向用現金解決,因為如果他失去一些三星人壽的持股,可能讓整個集團子公司所有權出現大變動。

三星拒絕評論此案,因為這起訴訟是私人民事案件。(譯者:中央社何世煌)10105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