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協議何用?鴻海律師臺商揭坑害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臺商中共坑害案例不斷,台灣經濟部30號正式邀請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面談,聽取有關投保協議的質疑,鴻海集團律師也出席會議,他們抨擊,中共從來沒有解決臺商受害案件,台灣官方寄望在下個月簽署投保協議,僅僅淪為替西進投資背書。

面對兩岸投保協議的質疑聲浪,經濟部邀集,台灣工總、電電公會,與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面對面會談,鴻海集團律師也出席發言。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他非常非常反對,因為他今天能夠願意跟我一起來,當然是有高層授權的,以他們自己跟比亞迪之間的爭端,他們認為簽了是絕對解決不了。」

高為邦轉述,鴻海律師拿出控告比亞迪侵權,六年未果的官司,質疑與中共簽投保協議有何用?江陳會將在六月份舉行,他們憂心,協議淪為替西進中國背書。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好像上面的壓力這個非簽不可,但是從他們聽我們的故事,聽我們的遭遇,驚訝的情況來講,我認為他們根本不了解中國的現況,簽了一個東西,簽完了等於沒簽,也不能保護,你就是等於替他背書,表明臺商有了兩岸投保協議會有保障,民眾誤會如此,就會大膽西進。」

閉門會議進行超過兩個小時,會上八位臺商陳述自身遭坑害的冤案,強調中共非法拘捕臺商,台灣方都沒有要求懲處、賠償,即使簽了協議,臺商血淚案仍會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