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律師妙招 引渡喊暫停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中央社倫敦30日法新電)英國最高法院今天裁定,瑞典可以引渡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但引渡將延緩執行,讓他的律師有機會重啟此案。

英國最高法院不採信阿桑奇律師的主張。他的律師辯稱,瑞典檢察官無權就性犯罪指控對他發布逮捕令。

最高法院的7位法官分成5票對2票,但多數法官指出,瑞典檢察署是合法司法機關,因此可以對這位網路吹哨者發布逮捕令。

最高法院院長菲力普斯(Nicholas Phillips)宣布判決時說:「引渡阿桑奇的要求是合法的,因此駁回他反引渡的上訴。」

然而,事情出現意料之外的轉折,阿桑奇的律師羅斯(Dinah Rose)要求法官給予14天時間,讓他們考慮是否申請重啟案件,理由是這起判決依據的一項資料,沒經過法庭辯論。

法官准許她的要求,這是最高法院3年歷史中極為罕見的案例。(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