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阿斯匹靈助降皮膚癌風險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中央社紐約30日路透電)根據丹麥的研究,服用阿斯匹靈、伊普洛芬(ibuprofen)與其他止痛藥物的人,罹患皮膚癌的風險低於幾乎不服用這類藥物的人,連續多年服用高劑量的人效果尤為明顯。

越來越多證據顯示,長期服用「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NSAIDS)可能有助於預防皮膚癌,包括最致命的黑色素瘤,而這項研究提供了最新的證據。

這項研究對象為丹麥1萬8000多名民眾,結果發表在同行評審的「癌症」(Cancer)期刊。

阿爾胡斯大學(Aarhus University)附設醫院的耶翰內斯多蒂爾(Sigrun Alba Johannesdottir)告訴路透社:「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能抑制造成發炎的特定酵素。」

「先前研究顯示,皮膚癌的這些酵素濃度會升高,而這些酵素對癌症病程有重要影響。」

不過研究人員表示,這類止痛藥目前已知會增加出血風險,也恐增腎臟癌風險,因此尚需進一步研究以衡量這類藥物除了止痛之外,所提供的潛在傷害與益處。(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