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二十三週年祭 重提北京學生七點要求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六四事件」二十三週年紀念日將近,我僅以一個普通異議者的名義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重新提出「八九民運」期間北京學生向人大常委會所提出的「七點要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八九學生民主運動」爆發已經二十三年了。二十三年,是一個多麼漫長的時間!但是,在這漫長的而令人窒息的二十三年裡,中國糟糕的政治和人權狀況卻沒有得到任何實質性的改變,相反變得更糟,儘管流亡人士、民運團體和海內外異議人士年年不厭其煩地向你們提出改善人權和實現民主的要求。

今年不僅是「六四運動」二十三週年的一年,也是你們黨和政權內部分化瓦解最激烈的一年。王立軍、薄熙來和陳光誠等事件,暴露了你們黨和政府極端陰暗和腐朽的一面,嚴重動搖了你們政權的根基。在這不同尋常的一年裡,你們不僅面臨著喪權失利的險境,同時也獲得了一個前所未有的變革機會。正如「八九民運」給當時中共的領導人所提供的歷史契機一樣。可惜他們不識時務,沒有抓住那個天賜的大好時機,竟用坦克和機槍摧毀了中國民主的新生兒。

值此「重大的歷史關頭」,我特此向你們重新提出「八九民運」時北京學生所提出的「七點要求」,因為今天這些要求仍然具有它們的現實意義和迫切性,因為它們至今大都沒有得到應有的回應和落實,因為這樣能讓你們重新記憶起「六四民主運動」及其所提出的政治主張,因為中國的政治現實跟二十三年前沒有什麼區別,甚至更為糟糕。

北京學生的「七點要求」如下:「一,重新評價胡耀邦同志的是非功過,肯定其民主、自由、寬鬆、和諧的觀點;二,徹底否定清除精神污染和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對蒙受不白之冤的知識分子給予平反;三,國家領導人及其家屬年薪及一切形式的收入向人民公開,反對貪官污吏;四,允許民間辦報,解除報禁,實行言論自由;五,增加教育經費,提高知識分子待遇;六,取消北京市政府制定的關於遊行示威的「十條」規定;七,要求政府領導人就政府失誤向全國人民作出公開檢討,並通過民主形式對部份領導實行改選。」

這七點要求,除了第五個要求外,其他所有的要求至今都沒有得到真正的落實。其中,要求國家領導人及其家屬公佈其「年薪及一切形式的收入」和「反對貪官污吏」的口號,在當前尤其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目前,你們政府官員的貪腐已經成為阻礙中國經濟發展和政治體制改革以及緩解社會不公正狀況的最大障礙之一。而公佈官員及其家屬收入和財產的狀況,則是杜絕黨政官員腐敗、增加政府運作透明度和建立社會公正的有效措施。然而,這一措施至今不能得到切實的貫徹和執行,致使你們黨和政府的腐敗惡化到了幾乎無法遏制的地步,儘管多年來公眾不斷地呼籲你們切實建立和健全官員財產申報的制度和措施。為此,我呼籲,你們首先帶頭公佈自己和家屬的所有收入和財產狀況,以此來為其他的官員和黨員作表率,讓廉政和反腐敗的工作真正能夠收到成效。

除了重提「八九民運」期間北京學生所提出的「七點要求」之外,我在這裡還要鄭重地向你們提出如下的幾個要求,正如流亡人士、民運團體和海內外異議人士每年都向你們呼籲的那樣:一、立即平反「六四學生民主運動」,徹底查清「六四事件」的真相,追究鎮壓學生運動的責任人,向人民道歉和向死難者家屬及傷者進行賠償;二、釋放所有在押的政治犯和良心犯,停止對異議人士的一切迫害;三、從速啟動政治體制改革,實現人權、自由、平等和民主;四、允許政治流亡人士回國,開放黨禁,實行公開和直接民選,建立憲政民主。

以上這些要求,我們已經提了二十三年了,希望今年是「最後」的一年了。如果你們這次繼續不理睬或拒絕接受這些要求,我們將會像往常一樣,年年不厭其煩地向你們呼籲和吶喊,無休無止地提醒你們:勿忘「六四」,勿忘向人民道歉謝罪,勿忘人權和政治體制改革。   

如今,中國的政治制度已經到了非改不可的時候了。這正如網路裡所流傳的那樣:「不改亡國」。而所謂的「改亡黨」的說法,並非屬實。改不會亡黨,反而會更新黨。不改才會亡黨,而且是徹底消亡。不改亡國,既然國都亡了,那你們的黨還能存活嗎?所以,不改不僅亡國,也亡黨。不改,亡黨亡國!

政治局各位常委,如果你們再著手不平反「六四民運」,再不啟動政改,你們的命運就會斷送在你們自己的手裡,你們的政權就會被人民起來推翻,到那時你們想改也來不及或沒有機會了。

為此,我再次呼籲你們,抓時機,識大勢,從速落實上述正當要求,做歷史的功臣,切不可像二十三年前那樣再次錯失良機,重蹈歷史覆轍。

另外,今年「六四」祭日那天,我將響應六月四日穿黑衣的倡議,全身穿黑,以悼念和告慰「六四」死難者的亡靈。我希望,你們各位常委,也能在那天穿上黑衣,同我們一起紀念「六四天安門民主運動」。

勿忘六四!民主萬歲!

彭濤 謹呈

2012年5月30日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