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美設處 薛瑞福正面看待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29日專電)美國前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表示,對剛當選民進黨黨主席的蘇貞昌,決定將兩岸政策走向納入討論以及恢復民進黨駐美代表處等構想持正面看法。

薛瑞福表示,美國政府與台灣政府、民進黨以及政府以外的人士維持關係是非常重要的,尤其雙方有很多議題走向需要溝通討論。

蘇貞昌即將接掌民進黨黨魁,他已對外宣布規劃恢復中國事務部、駐美代表處,同時還可能增設駐日代表處。今天在美國華府一場討論南北韓以及台灣關係研討會後,薛瑞福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蘇貞昌是個能幹的人,能夠在民進黨內恢復兩岸政策討論。

此外,2000年民進黨執政前,曾經在美國設有駐美代表處,2008年民進黨在野後,以設置「華府聯絡人」方式處理民進黨與美國各界關係,蘇貞昌則宣布要恢復民進黨駐美代表處。

擔任民進黨中央黨部華府聯絡人彭光理(Michael J. Fonte)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民進黨中央對恢復駐美代表處的規劃。

不過,當媒體詢問薛瑞福,對民進黨擬恢復駐美代表處的看法時,他第一時間的反應是「他這樣說嗎? 」,隨後表示支持這樣的做法。

薛瑞福表示,美國與台灣政府、民進黨以及政府以外人士保持良好關係是非常重要的,目前有很多的議題要討論,他對民進黨想要恢復駐美代表處的做法持正面態度。

今年1月總統大選時,民進黨質疑美國選邊站,支持馬英九總統,導致美國與民進黨雙邊關係緊張,蘇貞昌決定恢復民進黨駐美代表處,顯示有意與美國修補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