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軍玩完 環球時報發荒謬「腐敗論」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中共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29號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發表評論文章,聲稱《腐敗在任何國家都無法“根治”》。分析認為,劉志軍政治生涯走到盡頭,象徵血債派在經濟層面上對抗溫家寶宣告失敗,而環球時報在這時發表評論為血債幫發聲,則是不值一駁。

環球時報》報導說,中國處於腐敗的高發期,徹底根治腐敗的條件目前不具備。有人天真的認為「民主」就好了,可是亞洲很多「民主國家」,腐敗都比中國嚴重得多。

報導還宣稱,腐敗在任何國家都無法「根治」,關鍵是民眾允許的程度,這對中國來說很困難。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環球時報》是中共保守勢力江澤民、周永康掌控的左派媒體,它在王立軍事件發生後,一直不遺餘力地為血債幫搖旗吶喊,現在在劉志軍問題上還是如此。

夏小強:「西方國家和政府也有腐敗現象,但他們獨立的監督體系和司法系統來對腐敗行為作出防範和懲罰,同時有獨立於黨和政府之外的自由媒體對政府進行監督,這和中共獨裁體制下的制度性腐敗根本不同,環球時報的論調是不值一駁的。」

劉志軍過去是由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一手提拔,夏小強分析,劉志軍事件還有深層背景,他的落馬,象徵血債幫與溫家寶在經濟層面的對抗已經失敗。

夏小強:「鐵道部其實在帶頭地阻礙溫家寶的經濟政策,這都有周永康在後面撐腰,如今劉志軍被法辦,說明周永康的末日也快到了,那麼環球時報這個時候還在為血債幫發聲,其實也是自尋死路。」

2011年「七二三」溫州動車事故後,外傳溫家寶在常委會上猛烈批評鐵道部已經成為「獨立王國」,主張進一步徹查鐵部部門的腐敗與瀆職大案。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認為,劉志軍被開除黨職,有「敲山震虎」的意味。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