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鳳梨酥專美 荔枝酥問市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中央社記南投縣29日電)以鳳梨為內餡的鳳梨酥,在甜點市場受到歡迎。南投草屯鎮農會以在地農特產糯米荔枝及台九號米穀粉研發名為「吉荔糕」的荔枝酥,造型外觀與鳳梨酥相仿,不讓鳳梨酥專美於前。

草屯鎮農會今天發表「吉荔糕」、「米糠麩養生粉」等新開發的農特產品,其中吉荔糕,內餡選用具高甜度的糯米荔枝乾,外皮則以草屯鎮水稻專業區所生產的台(禾更)九號米穀粉製成,為融合在地特色農特產品的甜點。

吉荔糕的造型和外觀,與目前市面上的鳳梨酥幾乎一樣,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鳳梨酥,有與鳳梨酥互別苗頭的意味。

草屯鎮農會總幹事林宗輝表示,荔枝的產期短、鮮果保存不易,往往影響果農收益,農會研發將荔枝製成荔枝乾,再結合健康天然的米穀粉做成荔枝甜點,可為果農創造附加價值,增加農民的收益。

林宗輝說,吉荔糕是目前全台獨一無二的荔枝甜點,氣味濃郁、口感香甜,農會有信心可以像鳳梨酥一般,受到消費大眾的歡迎。

草屯農會另項新產品米糠麩養生粉,則以草屯水稻專業區CAS認證生產的台九號合歡胚芽米為原料,強調以「低溫烘培」保留胚芽米糠的完整營養,為適合男女老幼食用的健康養生食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