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學者抄襲成癮 聲譽破產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9日專電)越南「青年報」今天報導,越籍物理學碩士黎德聰(Le Duc Thong)最近突然知名度大增,因為涉嫌抄襲他人研究成果,2年內遭國際知名期刊刪除7篇論文。真是壞事傳千里。

報導指出,黎德聰使用一些未經同意教授的名字,與自己聯名發表這些論文,使得這些教授也遭到池魚之殃,在學界威信全失。

胡志明市物理研究院副院長高輝善(Cao Huy Thien)指出,黎德聰的研究內容題材有關分析各星座所發出的光譜,在越南比較少見,但是學界則有很多相關研究內容,可以輕易透過網路搜尋。

高輝善表示,黎德聰的行為已影響越南科學家在國際上聲譽,他在論文列名研究學者名冊上,填寫未經同意的越南科學家名字,而國際媒體以「越南科學家們涉抄襲」大幅報導。

胡志明市雄王大學副校長阮夢交(Nguyen Mong Giao)批評黎德聰學術研究精神不嚴肅,已經多次提醒,但他充耳不聞。

黎德聰1981年出生,胡志明市交通運輸大學畢業,於2008年6月至2010年5月在胡志明市物理研究院工作,後來被要求辭去職位,原因也是剽竊他人論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