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製造業營業氣候 今年首度下滑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9日電)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國內4月景氣動向,製造業與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均中止今年連3個月上升,首度下滑。其中證券業因台股下跌,對4月景氣看法呈現悲觀。

台經院表示,製造業對4月及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調查結果,經模型試算後,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6.72點,較3月修正後的97.33點降低0.61點,是今年首度呈現下滑。

服務業部分,對4月看法較悲觀產業為「證券業」及「餐旅業」調查,其中證券業對4月的看壞比例高達100%,主要是4月台股指數下跌5.44%,日平均成交值較3月縮減2成,綜合證券商合計虧損新台幣2.98億元,致證券業受訪業者表達較悲觀看法。

台經院將對服務業對景氣看法調查結果,經過模型試算,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3.72點,較3月修正後的97.59點下跌3.87點,也是今年首度下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