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哈商場大火 13童葬火窟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中央社杜哈29日綜合外電報導)卡達內政部表示,首都杜哈西端的維拉吉奧商場托兒中心昨天竄出火勢,引發大火,奪走19條命,包含13名兒童

這些孩童分別來自紐西蘭、西班牙、日本、菲律賓、貝南,以及其他國家。1名西班牙外交消息人士在馬德里告訴路透社,其中4名罹難孩童為西國公民。

目前仍不清處起火原因,媒體報導,火勢由維拉吉奧商場(Villagio Mall)托兒中心竄出。

卡達內政部僅證實,起火點位於出口3和4之間,調查仍在進行。

2歲罹難孩童的家屬由醫院接受電話訪問表示:「商場內似乎沒有任何火警警報器或消防灑水器。」

卡達民防處官員告訴記者:「我們試圖衝進幼兒區,但炙熱的高溫讓我們無法前進。」

卡達新聞社(QNA)報導,內政部國務大臣阿布杜拉納瑟(Abdullah bin Nasser Al-Thani)表示:「消防中心最先於上午11時02分(格林威治時間0802)接獲維拉吉奧商場報案。」

他說,消防人員到場後知道「有20個孩童身處賣場建築內的托兒中心,消防人員全力疏散這些孩童」,他並表示,通往1樓托兒中心的樓梯間坍塌,消防人員必須破壞天花板,才得以救出受困的孩童。

內政部稍早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根據衛生部長提供的資料,火災造成「19人喪生,包括13名兒童,其中有7女6男,死者還有4位女教師」。

內政部說,有2名民防人員也死於這場大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