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商實力強 紐澤西年會相聚重人文傳統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經歷經濟風暴到復甦,實力堅強的紐澤西台灣商會在新澤西州伊頓鎮(Eatontown)的喜來登酒店舉行第十六屆年會,近300位各界人士出席。請看報導。

紐澤西台灣商會嘉賓雲集。紐澤西台灣商會向薛信夫市長捐贈老人中心善款,向美華防癌協會捐款。經文處高振群處長伉儷,孫習忍副處長,周進忠組長,紐約台灣商會等都出席晚宴。

任期兩年的新澤西台灣商會會長陳清益表示全球經濟沒有完全復甦,商會會員們加強互動,運用智慧和資源。

陳清益會長:「不僅渡過危機,還尋找到新的商機。商會會員們實力堅強,不管經濟實力還是創新能力」,

新任會長楊南衡接過會長印信:「報著學習的態度,盡我的能力,完成我的責任和義務。」「新澤西台灣商會會員很團結,氣氛和諧。」

年會為高爾夫球賽優勝者頒獎。臺商會理事和第二代精彩的歌舞和才藝表演,為晚會增加人文藝術氣息。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姚宏智介紹該會有33個分會,代表3000企業,創造五萬人就業機會。姚宏智會長:「據最新統計,亞裔在人數不到20%,經濟產值約一半。臺商實力不可忽視。」

姚縂會長認爲臺商在經濟風暴中實力堅強,他們注重傳統人文和以人爲本的經營之道。姚宏智:「一個經營者,如果一個公司不朝以此為經營精神,那這個公司是基本上無法融入美國主流社會的。」

姚宏智:「像從中國來的商人,他們的想法是說:『我在國內就是這樣幹哪,那來美國,我就是這樣幹哪?」,「從頭到尾都是這樣幹哪?』 那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可惜的一個想法。」

姚縂會長建議經商的朋友注重經商之道。

姚宏智:「你還是要從人文上面來學習,你才有辦法融入這個社會,否則的話呢,你會變成一種不同的形式的侵略。」

已任11年西溫莎市長的薛信夫讚揚臺商的成功之道:「做生意就是讓你的客戶對你有信心,那做事就要腳踏實地。」

紐約和紐澤西的臺商經營行業包括旅館、旅遊業、銀行、房地產、電腦及網路科技、保險及投資、金融貿易、機械建材、塑膠、運輸、餐飲酒莊,和醫療及製藥業等等。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朱江新澤西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