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腎換一臺iPad?中國器官黑市猖獗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非法的器官移植交易在中國境內層出不窮,黑市的器官交易網絡也遍佈中國各地。甚至有非法仲介業者打著“賣一顆腎,買一臺新iPad”作為口號,來吸引年輕人賣腎。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表示,全球每年非法的腎臟移植案例超過一萬例,而中國正是主要的黑市交易市場之一。

“賣一顆腎,買一臺新iPad”,這個令人震驚的口號,出自於中國非法的器官移植黑市,用來吸引無知的年輕人,英國《衛報》(The Guardian)27日揭露了這樣的黑幕,據統計,全球的非法腎臟移植,每年就超過一萬例,其中以腎臟交易的案例最多,大多集中在中國、印度、巴基斯坦等地,病患付出約20萬美元,就可以買到一顆腎臟,但是賣出腎臟的供體人士只能拿到大約5000美元,中間的差額全數落入器官仲介與醫師的手中。

無獨有偶,中國的騰訊網也在28日爆料披露,中國杭州有一處非法的腎臟供體基地,而像這樣的地下賣腎網絡已經遍及全國,彷彿工廠生產線一樣運作。

目前中國每年有近100萬名的腎臟病患要靠著血液透析來維持生命。但是,在過去一年之內,全國合法完成的腎臟移植案例卻不到4000例。懸殊的市場供需比例,使得非法器官買賣猖獗不已,也迫使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曾在三月的兩會期間不得不承認,死刑犯的器官是中國器官移植的主要來源。

然而事實上,器官的供體來源並非只有中共官方宣稱的死刑犯而已。

根據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所做的獨立調查報告顯示,在監獄、勞教所和軍醫院的勾結串聯下,大批被中共當局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也遭到秘密地活體摘除器官,並成為中國器官黑市交易的另一個主要供體來源。

一位醫學界人士也向《衛報》證實表示,中國的軍醫院體系曾經進行大量的非法器官移植手術。

至於究竟有多少法輪功學員遭到活體摘除器官,目前仍是難以估計。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