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軍在任 鐵路頻繁出事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前中共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因為嚴重違紀,目前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劉志軍在位時,號稱全世界「最穩、最高、最安全」的鐵路系統頻發事故。下面我們整理一下劉志軍在任期間,鐵路的出事記錄。

劉志軍自2003年出任鐵道部部長,他在任期間,採用「大躍進式」的鐵路發展,大興鐵路建設。他在不到五年時間內,建造了世界上最大的高鐵系統,不過,在高鐵建成後,引發一連串的事故糾紛,並造成鐵道部高額的負債。

2010年6月底,鐵道部所宣稱的「新中國成立以來一次建設里程最長、投資最大、標準最高」、「世界上最安全」的京滬高鐵,在7月10日到7月14日五天之內,發生了高達5次的故障停運事故。

2010年7月18日,哈大高鐵瀋陽段發生坍塌。

同一個月,武廣高鐵發生故障,導致乘客不得不在鐵道上下車。

2011年7月23日晚間,浙江溫州甬溫線發生了動車追尾相撞的特大事故,車毀人亡。在事故中,至少有39人喪生,192人受傷。不過,民間的傷亡人數統計遠不止231人。

就在7•23溫州動車事故發生後的第三天,京滬高鐵在安徽境內的定遠附近,又出現了停電停車狀況。

2011年2月,劉志軍被免去鐵道部部長職務,中共中央紀委並開始對劉志軍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檢查。

現年58歲的劉志軍,19歲入鐵路部門,從養路工做起,2003年官拜鐵道部長。而後他利用職權,收賄高達十億人民幣,還包養十多名情婦,被中紀委批評是「道德敗壞」。

劉志軍一直被認為是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有報導說,他在江澤民任總書記期間,陪同江澤民外出巡視,鞍前馬後的跟隨。

新唐人電視常春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