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千里隨新主 紅透微博眾人愛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一只在四川街頭流浪的小狗,遇到了騎自行車遠征西藏的小勇。一根雞骨頭就讓它無怨無悔地跟隨新主人,從四川跑到了西藏的拉薩,從此有了名字“小薩”。小薩的忠誠、勇敢感動了眾人,紅透了微博

我跑,我跑,我跑跑跑。快樂的小薩撒著歡兒向前跑。

自從和新主人小勇相遇後,小薩已經堅定地跟隨著自行車隊,跑了24天,歷經1833公里,從四川一路跑到了西藏的布達拉宮。

小勇說,他們在四川的街頭看到了正在流浪的小薩,給飢餓的它丟了一根雞骨頭,誰知小薩就這樣開始了它的千里超級長跑。

小薩跟隨車隊每天要跑5∼60公里,開始小勇並沒有想到小薩會一直跟著。他說,也許小薩害怕再次被主人丟棄,所以一直堅持著,哪怕是很陡的上坡。

小薩的新主人自行車手小勇:“理塘的壩上有一個比較大的下坡,我們就考慮到給它做一個籠子。”

小薩的加入鼓舞了車隊,有車友疲憊落後時,小薩還會跑回去用小爪拍拍車友的腿,似乎在說“嘿,堅持住,跟上我”。

感謝小薩的一路相伴,小勇在網絡上給小薩開了一個微博,取名為『GO GO 小薩』,記錄了小薩每天奔跑的點點滴滴。小薩的勇敢和毅力感動了網友,大家都在給小薩打氣,並關心著它的健康。

在達到目的地之後,小勇表示準備將小薩空運回家鄉武漢,給它一個溫暖的新家。而被小薩感動的獸醫院,不僅給它免費體檢,還資助了小薩回家的機票。

現在,中國各個城市的流浪狗、流浪貓氾濫,靠吃垃圾為生,沒有機構或個人統計它們的數量,但每個城市都有少數的熱心人幫助它們。就像小薩,它現在可是有主人的狗了。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