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污部長豪宅 搖身雅典新景點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訊】(中央社雅典28日法新電)雅典在名勝古蹟衛城之外,最近又增加1處主要觀光景點,許多遊客蜂擁到附近在押前國防部長的豪宅,這棟豪宅如今已成希臘政府貪腐的象徵。

現年72歲的左哈佐普洛斯(Akis Tsohatzopoulos)曾任國防部長,隸屬泛希臘社會運動黨(Pasok)。豪宅便是被捕之前的居所。

1名年輕遊客在豪宅外面告訴記者:「說起來有點遺憾,這裡已經搖身變成衛城博物館以外,另1個主要觀光景點。」

左哈佐普洛斯的淡黃色豪宅位於雅典最高檔住宅區,人行道兩旁都種植橄欖樹,而它所矗立之處,與衛城上方的帕德嫩神廟同樣引人注目。

左哈佐普洛斯今年4月在這棟高級別墅被捕,時機恰在國會大選前數周。他目前仍遭羈押,等候依洗錢罪名出庭受審。

現在每天都有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參觀豪宅,眾人在議論紛紛之餘,也都想盡辦法透過窗戶一窺內部,以印證外界一直盛傳,左哈佐普洛斯過去在豪宅內的奢華生活。

處於歐債危機風暴中心的希臘,已連續5年身陷經濟衰退泥沼。左哈佐普洛斯的惡行,自然成為不滿政府貪腐猖獗的老百姓發洩目標。

1名年長婦女在大門黑色鐵欄杆旁說:「這個部長和泛希臘社會運動黨所有挪用公款中飽私囊的人,真是可恥。」

左哈佐普洛斯被控罪名包括未向稅務機關申報這棟豪宅,以及在1996到2001年擔任國防部長期間,涉及具爭議性的武器交易。

他被控濫用國防部長職權,購買俄國反飛彈系統及德國潛艦時,向外國收取回扣中飽私囊。這導致希臘政府最後必須多支付數以百萬計歐元溢價。(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