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得獎電影 年底台灣上映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8日電)2012年坎城影展今天公布得獎名單,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新作「愛Amour」奪下金棕櫚大獎;羅馬尼亞「山丘上的靈與慾」抱走影后和最佳劇本兩座大獎。兩片可望年底在台灣上映。

「愛Amour」奪下金棕櫚獎消息一傳出,現場不僅媒體歡聲雷動,連評審團都起立鼓掌。漢內克在致詞時特別感謝與他相知相守的妻子,以及片中兩名法國傳奇影星。

有趣的是,坎城今年天氣陰晴不定,首映時淋雨淋得最狼狽的麥可漢內克,最終抱回了生涯第2座金棕櫚大獎,成為「遇水則發」的最佳代言人。

尤其漢內克在3年內連得2座金棕櫚,也創下坎城影史最快獲獎紀錄。他的上部金棕櫚之作是「白色緞帶」。此外,「愛Amour」這次獲獎,也讓漢內克成為繼達頓兄弟、庫斯杜力卡和柯波拉等大導演後,一舉躋身坎城影展的「雙金」俱樂部。

今年坎城影展一路與麥可漢內克相互拉扯,且雙雙並列「銀幕Screen」最高分的電影「山丘上的靈與慾」則是一連抱走最佳女演員和最佳劇本兩座大獎。

「山丘上的靈與慾」導演克利斯坦穆吉烏,維持自「4月3週又2天」以來一貫的犀利與內斂作風。他受訪時以戀愛比喻 「山丘上的靈與慾」的拍攝經驗,並希望本片能對改進世界略盡棉薄之力。

「山丘上的靈與慾」中的兩名女星克莉絲蒂娜福魯特與寇斯米娜史特拉坦雖然都是首次演戲,卻絲毫不見生澀,渾然天成的演出,雙雙獲得評審團肯定,並列今年坎城影后。

「愛Amour」與「山丘上的靈與慾」台灣版權都已由海鵬電影購入,預計最快年底上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