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罹難士兵遺體欠妥 澳否認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訊】(中央社雪梨28日法新電)針對媒體指稱澳洲運返阿富汗罹難澳軍遺體處理不當,且不當對待1名阿富汗叛亂分子屍體一事,澳洲國防軍司令赫爾利(David Hurley)中將今天一概否認。

「雪梨每日電訊報」(Sydney Daily Telegraph)之前報導,放入棺木內士兵大體被倒置。

該報紙也指出,爆料者特別凸顯阿富汗叛亂分子遺體被置於計程車內,腳卻仍掛在窗外。部隊普遍以電影「老闆度假去」(Weekend at Bernie’s)的情節稱呼這起事件。

老闆度假去是好萊塢1989年喜劇,劇中2名男子佯裝已死去的老闆人還活著。

赫爾利在參議院聽證會中表示:「國防部攝影紀錄顯示,1次在2008年、2次在2011年共3次,自阿富汗送遺體返國途中,在行程之初未正確使用棺木。」

「2例是有關棺木方向,但在送至中東太平間時改正。」

「另一例在飛離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明哈德空事基地前(Al Minhad)時被糾正。」

他指出,調查顯示這些大體都「受到最高的尊重,極有尊嚴」。

他也否認阿富汗人遺體被以計程車載離烏魯茲岡(Uruzgan)基地,宛如電影「老闆度假去」的情節。

他說:「將阿富汗人死亡一事和電影情節牽扯在一起都是貶損,且顯示其消息不靈通,未能反映事實。」(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