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鑽禧 千船齊聚泰晤士河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訊】(中央社倫敦28日法新電)1000艘船隻6月3日將駛進倫敦泰晤士河,壯觀的場景將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登基60週年慶祝活動帶入最高潮,然而這樣的奇景也帶來嚴峻的安全挑戰。

威尼斯貢多拉小舟(gondola)和華人社會常見的龍舟,將與輕艇和汽艇一同現身泰晤士河(River Thames),而1艘19世紀的法國貿易船,也將在泰晤士河1662年後首度如此大規模的慶典中亮相。

主辦單位矢言打造最大規模、泰晤士河前所未見的「最熱鬧的」河流盛會,但他們也坦承這項斥資1050萬英鎊(1650美元)盛會的後勤工作將「極度繁複」。

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和妻子卡蜜拉(Camilla),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嬌妻凱薩琳(Catherine),以及哈利王子(Prince Harry)都會和女王及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登上豪華的紅黃色「王室之舟」。

主辦單位無法進行整體彩排,但他們堅稱船身互相擦撞的風險非常低。駛上泰晤士河的船隻,包括幾艘超過100年歷史的老船。

倫敦港務局(Port of London Authority)局長菲力普斯(David Phillips)說:「我們希望讓船隻靠近一些以創造奇觀,但又維持避免碰撞危險的距離。」

慶祝活動總監艾萬斯(Adrian Evans)說:「碰撞這詞用得不對。」他帶著微笑說:「用『吻船』更恰當。」(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