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權鬥難分身 中共領導調研秀減少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韵綜合報導)港媒指出,中共高層領導人哪怕被蒙蔽、哪怕是做秀,也時常要到基層視察、調查,以取得在高層會議的發言權。但自從2010年起,領導人的調研活動開始減少。這背後原因引發港媒質疑,是領導人察覺這些調研秀沒有實際價值,還是高層的權鬥已令他們無暇分身或無意離開北京權力中樞?下面請看分析。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有雜誌引述清華大學國情研究中心的統計稱,自2007年10月至2011年8月約四年時間裏,中共中央政治局九位常委在國內考察、調研共有386次,人均43次,但新華網的領導人「活動報道集」顯示,胡錦濤今年未下過基層,溫家寶只到過河南、湖北,近日又去了湖南。

背後原因自然引起猜測,是領導人察覺這些調研秀沒有實際價值,還是高層的權鬥已令他們無暇分身或無意離開北京權力中樞?

報導認為,其實,頻密的調研行程,最大的功用是塑造領導人親民形象,講真話、聽真話是各級領導作出正確、及時決策的重要保證。但是,現實社會中,會發現很多不講真話、不聽真話的現象。

比如,無論是政府調研,還是領導考察,都需要瞭解一手信息和真實情況,但是,卻被帶到了事先安排好的座談會上,或者早有佈置的考察地點上,這就很難讓人瞭解實情,無法達到調研考察的目的。

還比如,發生礦難事故,或者失職瀆職事件,相關責任人千方百計隱瞞真相,欺騙調查人員,或者避重就輕,虛報謊報,直接影響了事件的處理和隱患的消除。

再比如,對待群眾上訪和申訴,有些政府部門採用欺騙的手法敷衍塞責,打發走了事,損害了群眾的權益,更損害了政府的形象。因此,文章認為,官方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還是向公眾講真話、透實情為好!

領導人的行程安排精確到以分鐘計

最新曝光的「中央領導人某地調研活動接待方案」顯示,領導人的行程安排精確到以分鐘計,領導人到訪的村莊、接觸的農戶、談話內容和方向,事先都已安排妥當。名為安排縝密、安保嚴謹,實際上方便地方官欺瞞領導人。

前總理朱鎔基曾多次被騙,包括山西集市貿易、安徽糧倉等問題,溫家寶也曾在北京大學抱怨校方「把學生關在樓裏不讓出來」。

胡溫正加緊佈局清除江系

隨著中共十八大的日益臨近,中共領導人權斗正酣,分身乏術,而從近期的一系列軍中異動來看,胡溫正致力於如何圍剿江系清楚周永康,同時正思考如何避免拿下薄周後的影響擴大。因此,胡溫到各地調研機會也大為減少。

此外,有北京消息人士曾向《大紀元時報》爆料,傳中共中央政治局核心領導人,已經達成四點共識,將在18大宣佈重大決定。

四點共識為:組成新憲法籌備委員會,制定自由的新憲法;宣佈作為執政黨的中共的歷史使命已經完成;為「六四」和中國實現民主制度的其他一切團體和冤死者、受難者平反和給予國家補償;實現軍隊國家化等。

有評論認為,對於胡溫來講,如果他們實現這四個方面的事情,那麼共產黨的高官,等於是把自己的命運和共產黨捆在一起了,等到共產黨一旦被民眾清算的時候,共產黨的高官也會面臨著被清算。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