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二千人遊行促平反六四結束暴政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訊】還有一個星期就是六四23週年,香港支聯會星期日舉行紀念六四的愛國民主大遊行,超過2千人參加,要求當局平反六四,並抗議中共腐敗極權,要求結束一黨專政。

遊行人士手持巨型主題橫幅,下午3點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沿途高喊口號。許多市民和民間團體帶同自製標語、道具,斥責中共極權暴政,要求當局平反六四。

香港市民盧先生:“中共這個政權是一班剝削人民的權利的人,也打壓很多中國人民,甚至未來的子孫。”

城大學生周小姐:“23年至今,我們仍不會忘記當年六四發生的事情,我們依然要求平反六四,釋放民運人士,希望爭取民主。”

89年還是中學生的大陸民眾張先生曾參與當年的學運,他第一次來港參加遊行,並有意出席六四燭光集會。

大陸張先生:“就是向全中國人民說明這個真相,發動大家一起來向這個腐朽的政權說不。”

遊行隊伍下午5時半抵達香港政府總部。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強調,不會對中共政權有任何幻想。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我們反而期待人民由下而上的運動,我們相信中國現在的內部社會矛盾已經去到一個爆發點,因為貪污腐敗已經令到人民非常憤怒,可以說神人共憤。我相信平反六四作為一個起點,但我們覺得只是起點,我們更希望接下去可以走向結束一黨專政。”

大會宣佈有2千1百人出席今次的遊行,並呼籲市民踴躍參加六四燭光悼念集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